2012年3月23日

愛因斯坦情書

愛因斯坦情書

愛因斯坦情書手稿 網上公開

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傳奇的一生不但為人所津津樂道,也吸引了諸多學者投入專門的研究。

最近,以色列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宣布開設愛因斯坦網上檔案館,人們可以通過這個網站搜索並瀏覽包括:將陸續在網上公開的8萬份手稿、明信片和情信等文件。當中最令人矚目的是他在1905年發表相對論的公式E=mc2手稿,以及他寫給在成為其第二任妻子前的情婦的24封情信。

愛因斯坦情書

據負責保管這批文件的Gutfreund教授介紹,此舉目的是為了完整地還原愛因斯坦畢生研究探索的學術過程。此外,Gutfreund教授還指出,公開愛因斯坦的一部分私人信件和證書等也能夠幫助人們更多地認識這位偉大的物理學家的生活點滴,因為信件中還包含了不少鮮為人知的私人內容。

Gutfreund教授所指的私密信件中,包含了24封愛因斯坦寫給表姊埃爾莎(Elsa)的情書。據悉,愛因斯坦在寫這些情書時還與妻子米列娃(Mileva)保持著婚姻關係。後來他與米列娃離了婚並娶了表姊埃爾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