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警署變酒店

警署變酒店

逾百年歷史的舊大澳警署,活化為四星級精品酒店的計劃已接近完工,落實在3月21日正式開幕。翻新後的大澳警署以白色為主調,有九間富殖民地建築特色的客房,另加設玻璃屋餐廳及升降機。

舊大澳警署位於香港新界大嶼山大澳石仔埗街渡輪碼頭旁的小丘上,建於1902年,1996年12月關閉。整個建築群用地面積約為980平方米,由兩座獨立的建築物組成,分別是兩層高的主樓,以及部分為兩層高、部分為一層高的附屬建築,具有典型「殖民地風格」及意大利文藝復興的色彩。

警署變酒店
▲活化為四星級精品酒店的大澳警署

該酒店設計力求「原汁原味」,保留舊警署特色,原有的鐵窗、原木地板、囚室鐵門、火爐、水池、炮台等一一保留。酒店以自負盈虧的社會企業模式運作,優先聘用大澳居民、採用大澳食材、僱用大澳服務供應商,所有盈利投放在酒店維修及保養、文化保育及旅遊發展上,預計2年內能達致收支平衡。酒店注重環保及藝術。餐廳利用玻璃天幕,善用天然光線。房間及餐廳擺放多件由香港本土藝術家繪畫或製作的作品。

大澳文物酒店3月1日起一連20日開放予公眾免費參觀,每日5個導賞團名額100人,3月21日正式投入服務,其間每日安排3個導賞團。3月起,遊客可在網上訂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