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巴西 Ercilia Stanciany

巴西 Ercilia Stanciany

拾荒婦人自習上大學

地球上「傳奇」故事又添一樁。巴西一名婦人,拾荒之餘不忘學習,終靠鑽研撿來的書本,考上大學,圓了她的夢。

41歲的婦人Ercilia Stanciany,在巴西東南部城市維多利亞的垃圾堆中以拾荒維生。10歲時爸爸不准她上學,30年來靠拾荒維生,好學的她沒有因此懷憂喪志,在撿破爛之餘,常會利用撿到的書本自修苦讀。

Ercilia Stanciany在2010年拾荒時發現一張廣告宣傳單,是推銷一個專助成人完成學校教育的課程。於是她報名就讀,竟能以出色的成績畢業。

日前她正式接到巴西一所最負盛名的學府、聖埃斯皮里圖聯邦大學( Federal University of Espirito Santo)的收生通知,下學期將成為大學的新鮮人。她自豪地說:爸爸在她小時候,看扁她沒出息,剝奪了她的上學機會,現在終於可以吐氣揚眉了。「接到通知時,我哭了。到大學註冊期間,我一直激動地顫抖不已。」Ercilia Stanciany現有兩個小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