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電磁炮

電磁炮

美國海軍工程師近日在弗吉尼亞州達爾格倫(Dahlgren)對地作戰中心,成功試射首部由軍工企業製造的電磁炮原型已試射6次。

這門電磁炮原型由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BAE Systems)製造,1月30日運抵海軍水面作戰研究中心位於弗吉尼亞州達爾格倫的設施。海軍先前僅在實驗室中開發電磁炮技術。按照設計,電磁炮砲彈最高速度將達每小時9010公里,是音速的7倍以上,攻擊範圍最遠可達180公里外的目標。專家相信,今次成功試射電磁炮原型,意味美軍距離製成這種「超能」大炮邁進一大步。 

電磁炮

電磁炮是利用電磁發射技術製成的一種先進的動能殺傷武器,與傳統的大砲將火藥燃氣壓力作用於彈丸不同,電磁炮是利用電磁系統中電磁場的作用力,其作用的時間要長得多,可大大提高彈丸的速度和射程.因而引起了世界各國軍事家們的關注。自80年代初期以來,電磁炮在未來武器的發展計劃中,已成為越來越重要的部分。2010年12月,美國海軍宣布成功試射電磁炮。

電磁炮的初速和射程遠超普通艦載火炮,意味未來可為海軍陸上軍事行動提供精確遠程火力支援,攔截來襲的敵方導彈,以及攻擊敵艦。

美國海軍將用約兩個月時間,進一步評估BAE製造的這部電磁炮原型與通用原子能系統公司製造的另一部電磁炮原型。通用原子能系統公司原型炮預計四月完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