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血雞蛋

血雞蛋

不會吧!這顆雞蛋的蛋清竟然充滿了血色!就在台灣的瘦肉精和禽流感波波相連相繼湧現之際,大陸也出現了罕見的「血雞蛋」。

話說家住山東青島的白女士,日前在超市購買了兩袋「昆蟲雞蛋」,其中一枚雞蛋蛋清竟然是紅的。她拿回超市詢問時,廠家一位負責人的「科學解釋」竟讓人啼笑皆非!他說:「如果只是發現一兩枚雞蛋有這個問題,那肯定是特殊情況,因為母雞到生理期,來例假了。」

血雞蛋

血雞蛋,只因「母雞來例假」!這是什麼樣的塘塞詞,讓人很無語喔 !

有大陸網友就說了,廠商太狠了,連大姨媽來了都不讓雞休息,還有沒有「雞權」呢?誰來管管? 這看起來是一則冷笑話的黑色幽默,其實一點也不好笑,更凸顯的是商家誠信的缺失和對消費者的不負責任。

廠商這種離譜說法也引來大陸專家的駁斥,中國農業大學畜牧專家季海峰便指出,母雞是沒有生理期的,除了母雞因為大腸桿菌感染而引起輸卵管發炎,或是飼養過程中加了問題飼料,否則不可能蛋清發紅。此外,也有畜牧產品加工專家表示,這種蛋清帶血的雞蛋,學名為「血白蛋」,和雙黃蛋一樣,是結構異常蛋的一種,產生的幾率很小,主要是因為母雞體內輸卵管閉上,毛細血管破裂,血液滲出混入蛋白中形成的,這種「血雞蛋」並非是人造蛋,但儘量不要食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