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人肉wifi

人肉wifi

遊民充當人肉wifi 惹指責聲浪

英國BBH廣告公司在美國的一場科技會議中突發奇想,竟僱用遊民充當「人肉WiFi」,讓人付費上網,宣稱提供工作可幫助遊民,但這樣的營銷噱頭卻引來外界大加撻伐。

在美國德州舉行的SXSW音樂與科技會議上,這群由國際行銷公司「百比赫」(BBH)找來的人肉WiFi熱點,格外引人矚目;只見13名來自當地遊民收容所的義工,隨身攜帶WiFi裝置,身穿「我是4G熱點」T恤,供需要無線上網者使用。遊民熱點日薪20美元(約590台幣),也可收取無線上網使用者的捐款。

人肉wifi
▲遊民手持可連接上網的行動裝置充當人肉熱點

外界質疑遊民的健康可能受輻射影響,還有人認為遊民被剝削,英國行銷策略專家薛貝勒斥責此舉「可恥、醜惡、高姿態且不人道」。一名網友在BBH部落格留下諷刺評論:「我的遊民熱點一直遊蕩到連線範圍外,毀了我所有交易。」

人肉wifi
▲身穿「我是4G熱點」T恤的遊民,在會議場外提供「人肉上網」服務

面對外界指責的聲浪,BBH不得不出面為「街友熱點」(Homeless Hotspots)構想提出辯駁。該公司辯稱這是一石二鳥的「慈善實驗」,既能讓與會者享有不間斷的網路連線,又能幫助遊民自力更生兼募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