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巴西 充電口罩

巴西 充電口罩

呼吸就能產生能源嗎?這也太厲害了!這款由巴西科學家所發明的造型怪異充電口罩,只要戴上它就可以幫你的手機充電,完全不用擔心沒有充電器的時候,真是超級方便的說!

受廣大用戶歡迎的蘋果iPhone,最讓人感到詬病的就是耗電量過大,時常使用不到一天就沒電了,手邊必須隨時準備攜帶式充電器,時常遇到剛好急需打緊急電話,手邊卻沒有充電器的窘境。幸虧的是,巴西科學家拉莫利亞(Joco Paulo Lammoglia)最近發明了一款「口罩充電器」(AIRE mask),只要在睡覺或運動時戴上口罩,利用呼吸時吸氣和吐氣的「風力」,就可以轉換成能量供電器品充電,包括蘋果電腦出產的iPhone和iPod都可以使用。

巴西 充電口罩
巴西 充電口罩

巴西科學家Lammoglia表示,「AIRE口罩」裡面其實有個超迷你風力發電機,無論用家是步行、跑步、閱讀抑或睡覺,只要如常呼氣,發電機便會將暖風轉化成電力,然後透過電線,每日24小時給綁在手臂的手機或iPod充電,既可減少碳足跡,為環保間接出一分力,也可鼓勵大家做運動。

不過,特異造型引發不少科技部落客的議論與訕笑,稱戴起來肯定像「漫畫中的壞人」,甚至稱「《星際大戰》的黑武士就是這樣替iPhone充電的」。說歸說,這項產品可是在2011年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環保概念值得讚賞,就看大家願不願意買單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