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空中老爺 阿卡納

空中老爺 阿卡納

老當益壯!這位由「空少」晉升「空爺」不願退休的老人竟還在空中飛來飛去,據說他已在天上整整飛了63個年頭,大家一定很好奇這位航空奇人為何不在家享受天倫、含飴弄孫呢?

這位美國聯合航空入行63載的「空中老爺」阿卡納今年已83歲,是全美年資最長的空中服務員之一,他擔任空服員總計里程已飛行3200萬公里,相當於環繞800遍地球!即便去年曾接受膝蓋關節手術,但迄今仍為穿梭美國本土與夏威夷的航班服務。

空中老爺 阿卡納

其實阿卡納的妻子伊麗莎白早年也是空姐,因為美國女性空服員最多只能做到32歲,如果結婚就必須轉職,但男性空服員沒有這些限制。如今阿卡納作為最資深的空服員,好處是可以每月挑選對自己最有利的班表。阿卡納住在科羅拉多州的波爾德(Boulder),每個月從丹佛飛到夏威夷的考艾島(Kauai)或毛伊島(Maui)來回三趟,剩下的時間就是自己的。

阿卡納稱,他之所以不願退休並非為了收入,而是因為捨不得丟下這份他深深熱愛的工作。事實上,阿卡納度過70歲生日後,他就成了美聯航空薪水最高的空服員之一,年薪高達10.6萬美元,因為他除了領取月薪外,還可以領取養老金和社會福利金。

美國逾四成空服員年過50,只有不足兩成34歲或以下。全美最老的空服員相信是達美航空的87歲空中少爺里爾登(Robert Reardon),但他卻比阿卡納遲兩年入行。

阿卡納和妻子伊麗莎白所生的女兒也跟隨父母的腳步,同樣在新合併的聯合─大陸航空公司服務已有22個年頭,可謂「航空世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