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天價大蔥

天價大蔥

這算哪根蔥?會漲到無法無天的價格,若不是人為哄抬,肯定就是供需失調的關係吧!中國那裡都說了,大蔥價比雞蛋高都是天氣惹的禍,既然是寒害導致北方大蔥遲遲不能供應,所謂的「天價大蔥」也就會如曇花一現般了!

2012年,中國北京市的大蔥價格可謂是「天價」,買一斤大蔥可以買兩斤雞蛋,10塊錢大概也就能買兩根蔥,不少大陸市民抱怨聲四起,「天價大蔥」一時之間牽動著消費者的神經。

當前大蔥的高價是氣候、種植規模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隨着氣候的轉暖和種植規模的擴大,相信「天價大蔥」不會困擾內地市民太長時間。在商家們眼中也有一致的共識,那就是大蔥的高價難以長期持續。新發地市場的菜商認為,隨着天氣的轉暖和種植的擴大,大蔥的高價很快會得到緩解。「天氣轉暖之後,北方的大蔥陸續上市,市場供應就有保證了。」

天價大蔥

北京天價大蔥引起了不少網友的感慨,即便天價大蔥將來不天價了,但現在生活壓力大卻是一個不爭的事實,甚至有網友還為天價大蔥寫起了打油詩,道出了不少人對於當前生活現狀的心聲。

山東濟南網友的打油詩:『打了半天工,換回十顆蔥。再掙豆腐錢,兩白拌一青。兩白拌一青,還能吃上蔥。囊中羞澀日,面黃肌瘦中。』

深圳網友則這樣解嘲:『好稀罕啊,深圳一直以來,單顆大蔥價格在四五塊錢以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