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骨包蟲病

骨包蟲病

少女長期與寵物同睡 染骨包蟲病致癱

養寵物千萬別忽略了衛生問題,否則就會危及人體健康!中國湖北一名女子罹患了一種怪病,從14歲開始右腿就不時出現疼痛的症狀,而且伴隨高燒,7年過去了,始終找不到病因,病情進一步惡化而癱瘓在床,現在走路都要靠器材來幫助。最近病因終於被找到了...

據悉,這名21歲女子下肢被寄生蟲侵蝕,多處骨頭被噬空致癱瘓。南方醫科大學骨科醫生近日終于找出致病元兇,原來是她幼年時透過家裏的寵物染上包蟲病。專家提醒,寄生蟲可透過寵物感染兒童,有孕婦或兒童的家庭一定要對寵物做足檢疫工夫。

骨包蟲病

據報導,湖北黃岡女子小周,自14歲起每半年便會發一次高燒,近年漸漸發展成每月一次。幾年來,媽媽帶女兒在湖北、廣東多地求醫,但一直無法醫好,去年4月,小周完全癱瘓,隨後被送到廣州醫治。

醫生確診小周所患的是骨包蟲病,又叫棘球蚴病,由名為細粒棘球絳蟲的寄生蟲寄生于人體內引起的疾病。據其母親表示,女兒從小就很喜歡和貓狗一起玩,甚至帶著睡覺,很可能自小就透過家裏的寵物染上包蟲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