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杜甫很忙

杜甫很忙

陸生惡搞「杜甫很忙」

近日有一位歷史人物他很忙,在網友的妙筆生花下,詩聖杜甫的形象被徹徹底底的顛覆了,這位唐代大詩人被穿越到現代,騎摩托車、逛超市、打籃球、賣西瓜,甚至時而手扛機槍,時而身騎白馬,總之是忙得不亦樂乎!

在越來越瘋狂的塗鴉遊戲當中,杜甫現在變得越來越潮。有網友開玩笑說,為了塗鴉,這一本語文課本都脫銷了,這場瘋狂的塗鴉遊戲,引發網友們對校園生活的一種懷念。

杜甫很忙

遭惡搞的杜甫像為內地畫家蔣兆和的作品,原作收藏於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內,亦獲選在內地高中二年級《語文》課文《登高》的插圖。畫中的杜甫側坐望天,激發創意無限的學生及網民對其進行「再創作」。

不過今年恰逢是杜甫誕辰1300周年,這場文化惡搞也有不少爭議,有人說這是大眾狂歡,是當前時代的浮躁,其實不管是娛樂還是惡搞,誠如北京晨報標題一樣──《若無塗鴉 誰記得杜甫》,不管怎樣,目睹著化身為送水工、機槍男的杜甫,很多人總算想起並且再度去了解杜甫。仔細想一想還真是:如果沒有塗鴉的話,誰還記得詩聖的誕辰1300周年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