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挪威蛙王

挪威蛙王
挪威蛙王

挪威蛙王 歐恩猝死

2008年北京奧運銀牌、去年世錦賽奪得男子100公尺冠軍的挪威蛙王歐恩,原本被視為倫敦奧運摘金熱門人選,沒想到兩天前猝死在浴室內,日本名將北島康介得知消息後在推特上寫著:「我淚流不止。」

現年26歲的歐恩,08年北京奧運預賽游出59秒41改寫奧運紀錄,緊接著又在準決賽飆出59秒16佳績,比世界紀錄慢了0.03秒,但,北島康介在決賽時以58秒91刷新世界紀錄封王,歐恩只得俯首稱臣。

▼挪威蛙王是本屆倫敦奧運的奪金大熱門,被發現暴斃在宿舍的浴室。

挪威蛙王

不過,歐恩再接再厲,去年上海世錦賽以58秒71擊敗各國好手,首奪世界蛙王頭銜。歐恩為了備戰倫敦奧運,特地前往美國亞利桑那進行移地訓練,可惜突傳噩耗,世界泳壇頓失一顆新星。

挪威奧會與挪威游泳協會事後證實,歐恩是在4月30日被發現倒地飯店浴室內,經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日本《體育日報》報導,北島康介曾指導過歐恩,兩人亦師亦友,同時也是賽場上最大勁敵,歐恩的猝死,令北島無比哀傷。

挪威蛙王 原文: 挪威蛙王 歐恩猝死 (最上圖來自路透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