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海猿 美人魚

海猿 美人魚

美人魚真有其「人」! 真實身分疑是海猿

談到美人魚,你大概會想到水族館裡胖胖的美人魚海牛,認為傳說中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有尾真的美人魚只是虛構人物,但美國動物星球頻道(Animal Planet)日前公布一項研究理論,證明美人魚真有其「人」,內容提到,海洋中的確存在類似美人魚的生物,而他們的真實身分是生活在海底的猿猴「海猿」。

▼美人魚的真實身分可能是海猿。(press.discovery.com)

海猿 美人魚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動物星球頻道的查理福利(Charlie Foley)表示,關於古老傳說的真相快要水落石出,他們發現,美人魚可能不是神話裡的人物,而是確實存在的物種,「這是一項非常激進的人類進化史理論。」

他表示,在古老猿猴進化成人類的過程中,有一部分猿猴進入海中生活,也就是所謂的「海猿」,他們具備相當驚人的航海能力,而有許多證據也顯示部分早期人類生活在海洋周遭。只是在進化的過程中,他們數量逐漸減少近而消失,海猿的形象也漸漸被人類遺忘,便以「美人魚」的神話形式流傳至今。

查理更指出人類與海猿之間的關聯,舉例來說,人類與其他靈長類有顯著的差異,卻有許多與海洋哺乳動物類似的特徵,像是手指之間得璞狀結構、皮下脂肪以及身體部分沒有過長的毛髮等,此外,人類也有游泳和控制呼吸的能力,且最長可屏住呼吸20分鐘,比其他陸生生物要長得多。

海猿 美人魚 原文: 美人魚真有其「人」! 真實身分疑是海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