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黑熊漂浮

黑熊漂浮
黑熊漂浮

拍到黑熊漂浮照 台學生爭贏版權

一頭黑熊就要從樹上墜落地面,下方的2名警察視線往上表情好驚訝,這張「黑熊漂浮照」最近出現在各大新聞網站,拍下照片的正是這名台灣學生段安迪。

事情就發生在上個月26日,有隻90公斤的大黑熊闖入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當時警方趕到現場,對熊發射麻醉槍,黑熊從樹上跌落保護墊上。

▼這隻熊從樹上掉落在警方準備的床墊上。(美聯社)

黑熊漂浮

學生(2012.4.28):「我看到這隻熊卡在宿舍外面的樹上,必須要把牠弄下來,牠一下來我們都跑去摸牠。」

當時擔任校刊攝影的台灣學生段安迪,拍下黑熊墜落半空的「漂浮照」,被校方提供給媒體,但段安迪強調自己沒和學校簽合約,替刊物攝影也沒拿酬勞,因此認為照片版權應該歸他所有。

校方一開始態度強硬,經過段安迪請教法律顧問後,認定他是版權所有人,校方態度才軟化並道歉。

段安迪說他要爭的不是錢而是道理,但這張照片已經有超過500家網站引用,以一家網站開價200美元計算,版權費已經上看10萬美元,相當台幣290多萬。

黑熊漂浮 原文: 拍到黑熊漂浮照 台學生爭贏版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