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吃素鯊魚

吃素鯊魚

全球唯一「吃素的鯊魚」 最愛食物是芹菜棒

卡通《鯊魚黑幫》裡吃素的鯊魚竟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佛羅倫斯(Florence)是一頭1.8公尺長的熱帶護士鯊(tropical nurse shark),在一次手術過後,牠徹底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對肉類不屑一顧,只吃新鮮蔬菜。

吃素鯊魚
▲感覺鯊魚吃素的話,個性也變得溫和了?(圖/取自每日郵報)

佛羅倫斯住在英國伯明罕國家海洋生物中心(National Sea Life Centre)。3年前,牠剛從美國佛羅里達搬來,被人發現牠的喉嚨深處被一截魚鉤刺穿。獸醫很快為牠進行一次離水手術,而牠也成為第一個在離水手術中存活下來的鯊魚。

吃素鯊魚
▲牠的喉嚨深處被一截魚鉤刺穿(圖/取自每日郵報)

儘管佛羅倫斯後來康復了,但經過這次磨難讓牠性情大變,從此對富含蛋白質的飲食感到厭惡,無論是魚或是肉。然而,牠卻偷偷啃了不少牠的室友綠海龜的蔬菜食物;雖然護士鯊有時會吃藻類,但完全改變飲食習慣卻是前所未聞。

佛羅倫斯成為全球唯一「吃素的鯊魚」,最愛新鮮萵苣及芹菜棒,可是光只有綠色食物無法提供鯊魚所需的營養。為了讓佛羅倫斯攝取足夠蛋白質,館長柏洛斯(Graham Burrows)及團隊成員必須在生菜、小黃瓜中間,偷藏一些魚肉給牠。

吃素鯊魚 原文: 全球唯一「吃素的鯊魚」 最愛食物是芹菜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