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養豬正妹

養豬正妹

養豬正妹拍紀錄片 受邀赴德參展

屏東有一個養豬戶,之前受到八八風災的重創中,現在又面臨到國內養豬禁藥風暴的襲擊,苦不堪言,不過他們一位才27歲的女兒,最近把養豬的甘苦拍攝下來,搭配特效製作成紀錄片,她說自己接生小豬的過程,就像玩吃角子老虎,而她的作品甚至紅到國外去,被德國奧柏豪森國際短片影展邀請,成為參展的首映作品。

養豬正妹
吳長蓉在奧柏豪森國際短片影展獲獎。(照片來源:Kurzfilmtage/D.Gasenzer.,吳長蓉提供)

鏡頭前這位打扮時尚,年輕亮麗的正妹吳長容,私底下還是養豬高手呢!和爸媽在老家屏東當豬農,從餵食交配到接生,兩千多頭豬隻怎麼照顧,她比誰都要清楚,但最近豬肉遇上瘦肉精風暴,讓家中經濟受到很大影響。27歲,擁有藝術碩士學歷的她,選擇回家幫爸媽養豬,有天突發奇想,將養豬過程拍成紀錄片,原本只想逗父母開心,沒想到卻讓她紅到國外。

作品即將在四月到德國奧柏豪森參展,影片中好幾隻豬不停旋轉,重複再重複,吳長容形容就像是吃角子老虎,讓每隻豬都變成彩金,越滾越多,錢也越賺越多。影片後製特效創意十足,吳長容把養豬變成藝術品,似乎也希望大家能用另一個角度,關心台灣豬農。

養豬正妹 原文: 養豬正妹拍紀錄片 受邀赴德參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