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遊戲鰥夫

遊戲鰥夫
遊戲鰥夫

暗黑3 製造一堆遊戲寡婦

「遊戲寡婦」、「遊戲鰥夫」指因過度沉迷電玩遊戲之中,而冷落了自己的伴侶,如同寡婦或鰥夫。

美國知名電玩遊戲《暗黑破壞神III》(D3)於十五日全球開賣,台灣在一周以來銷售超過二十萬套,目前呈現大缺貨,有錢也買不到,引發遊戲熱潮,許多玩家廢寢忘食沉迷其中,讓另一半情人如同「遊戲寡婦」、「遊戲鰥夫」,有網友戲稱這款遊戲的名稱是「情侶破壞神三」!

遊戲鰥夫
遊戲寡婦、遊戲鰥夫▲睽違12年的熱門電玩《暗黑破壞神3》(Diablo3),上市一周銷售20萬套,賣到缺貨;網咖裡客滿的消費者大多數都在練玩家口中的「D3」。(方濬哲攝)

《暗黑破壞神III》系列作品,是經典遊戲,當年第二代被選為年度最佳電腦遊戲,時隔十一年後,第三集出爐,再度引發全球眾多玩家熱烈搶購,全球預購量高達二百萬套。

目前D3的標準版與數位版產品售價,分別均是新台幣一四九九元,標準版是實體包裝,只要一到貨,幾乎就被秒殺;而玩家要在網路上買數位版,得先買虛擬貨幣「戰網卡」,結果連「戰網卡」都搶到快缺貨。甚至於買到D3後,因為玩家眾多,塞爆伺服器,還得在線上排隊許久後,才能進入遊戲。

D3在全台熱銷,玩家趨之若鶩。許多玩家的情人或另一半不想成為遊戲寡婦或鰥夫,也跟著一起著迷。但如果沒有參與同樂,D3就成為吵架引爆點。網路上有網友發文陳述,自己與將準備國考的男友,因為想玩D3而吵架的過程,引發眾多網友熱烈回應與討論。

SOHO族玩家小狐狸則說,她周遭只要是「遊戲掛」的朋友,幾乎都在玩D3。她與男友一起玩,所以情況還好,其他朋友則是得盡量選在深半時間玩,免得占掉陪伴情人時間,會遭對方抱怨。

小狐狸還表示,由於玩D3全靠滑鼠操作,所以她「玩到都快關節炎」。從上周到現在,她每天大約玩四到五小時,假日則一天至少花八小時以上在玩D3,但跟別人相比,應該還不算重度玩家。

雖然,D3是「情侶破壞神」,但也是「親友召喚神」。在台代理發行D3的智凡迪員工私下表示,D3上市後,幾十年都沒連絡的親友打電話或傳簡訊來,目的都是問到底哪裡可買到D3,或能否直接利用員工優勢取得D3。還有人是親弟弟這輩子從來沒傳簡訊給自己過,居然為了玩D3而發來訊息詢問,令人啼笑皆非。

遊戲廠商十年磨一劍,等待已久的玩家終於有了升級電腦的衝動,根據經銷商統計,《暗黑破壞神III》推出以來,顯示卡熱賣,還有不少消費者換掉一整台電腦,專為遊戲設計的機種銷量暴增三成。遊戲達人李朋指出,玩家追求的是速度、畫面流暢與聲光效果,處理器要快、記憶體要加大,散熱要好。

遊戲鰥夫 原文: 暗黑3 製造一堆遊戲寡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