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導盲跑 馬拉松

導盲跑 馬拉松

你是我的眼 拉拉瞎了梗犬導盲

(中央社台北7日電)1隻失明的拉不拉多犬幸運地擁有1位忠誠的好友,負責充當牠的導盲犬。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6歲的混種梗犬米羅(Milo)成為7歲艾迪(Eddie)的眼睛,牠們一同玩耍,並在出門散步後,將艾迪帶回到女主人貝克史泰漢(Angie Baker-Stedham)的身邊,牠也會透過一條掛在牠們脖子間的繩子引導艾迪。

45歲的貝克史泰漢太太表示,哥倆的感情好得不得了。牠們居住在英國威爾斯東南部城市卡地夫(Cardiff)。

導盲跑 馬拉松
你是我的眼 拉拉瞎了梗犬導盲(圖/來自英國《每日郵報》)

她說:「艾迪失明前,牠們總是追著玩具跑,但現在艾迪只能依賴米羅領著牠玩耍,牠們喜歡跑到樹林裡去。米羅總是盯著艾迪,牠甚至會在艾迪躺下時,坐到牠的背上。艾迪去年開始走路會撞到垃圾桶和牆壁時,我才注意到牠逐漸失明了。」

貝克史泰漢太太表示:「很遺憾,事情發生得這麼快,牠們過去總是很容易就玩在一塊。現在,當我呼喚艾迪時,米羅幫我找到牠,並將牠一路帶回我身邊。」

導盲跑 馬拉松
你是我的眼 拉拉瞎了梗犬導盲(圖/來自英國《每日郵報》)

米羅在沒有接受訓練的情況下,擔任起協助艾迪的角色。

貝克史泰漢太太說:「米羅真的很喜歡艾迪,牠總是輕舔牠的臉龐,睡在同一間房,成天膩在一塊。沒有米羅,艾迪會迷路。」

她表示:「米羅的項圈上掛了顆鈴鐺,好讓艾迪能夠跟隨在牠的左右。如果艾迪走丟了,米羅會找到牠,將牠帶回我身邊。」

她說:「在艾迪失明無法治癒的情況下,這段美好的關係改善了艾迪的生活品質。」

貝克史泰漢太太說:「米羅真的很喜歡艾迪,牠總是輕舔牠的臉龐,睡在同一間房,成天膩在一塊。沒有米羅,艾迪會迷路。」

她說:「在艾迪失明無法治癒的情況下,這段美好的關係改善了艾迪的生活品質。」

然而,事情卻在此時出現了轉折,米羅診斷出罹患免疫媒介性溶血性貧血,必須輸血。

貝克史泰漢太太說,米羅住院期間,艾迪疲於應付生活。

所幸,米羅現已健康地回到家裡,再一次地領著牠的好兄弟艾迪。1020307

導盲跑 馬拉松 原文: 你是我的眼 拉拉瞎了梗犬導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