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許申儒雞排公主

許申儒雞排公主

雞排公主許申儒 想當檢察官

台北市立華江高中學生許申儒的建築師父親從工地摔下來,導致重殘,家計全靠母親賣雞排維生,她課後幫母親賣雞排,仍保持好成績。今年學測後參加繁星推薦,錄取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未來想當檢察官好好辦案、維護正義。

許申儒表示,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目前的生活可能比人家苦,但當作是一種磨練,要比一般人堅強,這就是她的成長歷程。

許申儒小學三年級時,建築師父親在工地監工發生意外,摔落地面導致癱瘓重殘,配合父親復健,舉家遷居台北。

許申儒說,母親在台北市東園街、萬大路口擺設雞排攤來維持家計,她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平日每天下課後就到攤位幫忙,幫雞排抹粉按摩、串腸、切豬血糕、接待客人、補充原物料等雜事,都難不倒她,每天都要晚間七、八點才回家念書。周末假日的下午起也都會到攤位幫媽媽一起賣雞排。

許申儒雞排公主
雞排公主許申儒 想當檢察官(圖/中央社)

華江高中校長陳今珍表示,許申儒這位落難的「雞排公主」,高中三年來一直保持全年級十名內好成績,三年總成績是校排二%,可惜學測只考了五十五級分、沒考出水準。

許申儒表示,他本想留在北部就讀,繼續幫家裡的忙,但學測五十五級分到不了台北國立大學法律系,今年繁星推薦錄取國立中正大學法律系,總算能兼顧興趣及學費。(中國時報╱石文南 台北報導)

許申儒雞排公主 原文: 雞排公主許申儒 想當檢察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