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麗江大火

麗江大火

麗江古城大火燒毀103間建築 網友:千年古城將不存在

從大陸雲南省麗江市消防支隊獲悉,11日20時33分,麗江市消防支隊指揮中心接到群眾報警,稱古城光義街現文巷41號發生火災,請消防隊快點來滅火。隨後,支隊指揮中心調集古城玉河中隊、古城中隊、玉龍縣中隊、特勤中隊共7車48人到達現場滅火,最後於23時47分撲滅火勢。

根據雲南網報導,11日20時30分左右,麗江市消防支隊指揮中心接到群眾報警,雲南省麗江市古城景區發生火災。有網友爆料稱,麗江古城一處建築在傍晚時分起大火,支隊指揮中心調集古城玉河中隊、古城中隊、玉龍縣中隊、特勤中隊共7車48人到達現場滅火。消防車和消防員已將起火點包圍,古管局局長親臨火災現場。

麗江大火
麗江古城大火燒毀103間建築 網友:千年古城將不存在

火源位於麗江古城四方街紅穀專賣店背面20公尺的房子處,附近商家正在忙著搬運貴重物品。起火點位於光義街現文巷42號,最後的餘火被鎖定在木府古驛客棧。約2小時後,火勢得以控制,沒有人員傷亡。光義街現文巷42號原為麗江民族孤兒院公房,現非孤兒院。約一千餘人參加撲火,其中木府古驛客棧燒毀。

截至記者發稿,暫無人員傷亡情況報告。據了解,起火房屋為3間磚木結構,共有13戶103間建築被燒,過火面積2243.46平方公尺。當時在現場救援的除了消防官兵,還有在古城旅遊的遊客和群眾自發參與火災撲救,麗江市馬峻嶺副市長也趕到現場指揮火災撲救。而這場大火的發生,使得大陸網友表示:『千年古城將不存在,真是可惜!』(NOWnews)

麗江大火 原文: 麗江古城大火燒毀103間建築 網友:千年古城將不存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