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募兵娃娃…啊!讓人臉紅心跳

募兵娃娃啊!讓人臉紅心跳

募兵娃娃…啊!讓人臉紅心跳

國防部積極推動募兵制,國軍人才召募中心挖空心思,希望以活潑輕鬆召募文宣,吸引年輕人入伍擔任志願役士兵。有女立委接獲女性民眾投訴,國軍中部人才召募中心聯合徵才活動中,攤位所擺募兵宣傳用的充氣娃娃,讓現場不少女生臉紅心跳,因為坐在戰車上的充氣娃娃,被迷彩模糊原有的外形線條,讓人乍看下,誤以為有男性不雅性暗示,女立委看到照片也大驚失色。

民進黨立委薛凌表示,中部國軍募兵中心在參與宣傳活動時,製作一個陸軍募兵娃娃,卻令現場許多女性與學生臉紅,原本應是坐在戰車砲塔上面的可愛造型的男戰士娃娃,因為造型比例與迷彩模糊造型細節的因素,讓這個戴著鋼盔造型的戰士充氣娃娃,很容易在一眼看不清下,誤以為是這位士兵的「重點部位」與砲管混為一體。助理交給她這張民眾反映的照片時,她也被這個古怪造型的充氣娃娃嚇了一大跳。

薛凌表示,國軍部隊有一定比例的女軍士官,馬總統還說要開放加強召募女兵,但這種造型的宣傳娃娃,恐怕會嚇走一堆有意報考國軍的女性學生或民眾。她拜託國軍負責人才召募人員要花點腦筋,思考召募人才創意前,也要顧及文宣點子可能產生的爭議,不要畫虎不成反類犬。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招募推展需爭取年輕族喜好及吸引目光,早年各各地區招募中心設計多種走動及固定式氣偶,運用在招募活動及全民國防展場中,深受民眾喜好,爭相合影留念。

其中陸軍人形裝甲式氣偶,呈現方式是以軍人結合武器概念設計,已使用三年,未有不良反應。但是面對立委質疑,國防部虛心接受,將檢討精進未來招募充氣人偶的設計,避免民眾產生不當聯想。(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原文: 募兵娃娃…啊!讓人臉紅心跳

募兵娃娃啊!讓人臉紅心跳
國軍募兵充氣娃娃,男性巨砲造型,不雅性暗示嚇壞女立委。(圖/立委薛凌提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