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神配音演員

神配音演員

神配音演員走紅 曾獻聲甄嬛東方不敗

甄嬛和東方不敗的聲音居然來自同一個配音演員?趙敏和周芷若是同一個配音演員?《變形金剛》、《阿凡達》、《泰坦尼克號》女主角都是同一個配音演員?近日,有網友發現內地多部熱播劇中都會出現這樣一位配音演員的名字:季冠霖[微博]。她配過的角色涵蓋了如小龍女、趙敏、周芷若等大多數熱播劇女主角,最近熱播的《甄嬛傳》裡的甄嬛和新《笑傲江湖》裡的東方不敗也出自她精彩的配音,高超的配音功力讓她迅速在網絡躥紅,被網友稱讚為「中國好聲音」。

神配音演員
甄嬛和東方不敗都是由季冠霖配音

神配音演員
鄧超版《倚天屠龍記》中趙敏周芷若都由季冠霖配音

季冠霖1980年出生於天津,2004年,畢業於天津師範大學播音主持專業。大學期間經常給廣告配音,並參與了一些譯製片的配音工作。畢業后,經資深配音演員齊克建引薦,進入北京配音圈。第一次參與的國産電視劇是《張大千》。

近幾年來,單是電視劇,季冠霖每年都要配上十幾部到二十幾部,幾部宮鬥劇同時由她配音,並不新鮮。《后宮》裡的安以軒[微博],《傾世皇妃》裡的林心如[微博],《甄嬛傳》裡的孫儷都出自她的配音。季冠霖在微博中還與孫儷互相關注,並時常討論與《甄嬛傳》有關的星座等話題。

對此,季冠霖表示自己也沒想到這麼多宮鬥劇會擠在一起播出,更沒想到觀衆會因為這些劇而關注到自己的聲音。對於被觀衆認出來,季冠霖用看得很開的態度說:「這麼多劇一起播,而且角色的狀態和特質也都差不多,任配音演員再怎麼改變聲音,觀衆也一定是能聽出來的。」

神配音演員
季冠霖(圖片來源:新浪微博)

實際上,季冠霖配音的角色遠不止此,許多好萊塢大片裡也充斥着她的聲音,比如《變形金剛》《2012》《阿凡達》等。但季冠霖卻覺得這些沒什麼了不起,因為「我只是給她們配音,基本上不會跟這些明星有直接的接觸,都是導演或者引進方來跟我們交涉配音的要求的。」

高超的配音功力讓季冠霖迅速在網絡躥紅,被網友們稱讚為「中國好聲音」,還有網友不禁感慨道,「震驚,我真心覺得有些回不過神了。」

神配音演員 原文: 神配音演員走紅 曾獻聲甄嬛東方不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