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壹傳媒流血不止

壹傳媒流血不止

壹傳媒流血不止: 報道:台壹傳媒交易破局

台灣壹傳媒交易案宣告破局,主要買家旺旺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收手,交易確定無法在3月27日前完成。

中央社報道,若另外股東包括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龍岩集團董事長李世聰仍有意購買壹傳媒,必須重新找新股東加入,吃下蔡衍明的32%股權,並與壹傳媒重議交易條件。

中信金控回應說,對於此事「毫無所悉、無法回應」。不過,由於交易案即將在27日到期,包括中信金、台塑集團勢必要出面說明交易案的發展,以及是否喊停。

壹傳媒行政總裁葉一堅今天重回台灣壹傳媒「復行視事」,並召集一級主管召開編輯會議,親自宣布交易案已經破局。

香港壹傳媒有限公司的股票今早9時起暫停在香港交易所買賣,以待公告涉及公司的內幕消息。

壹傳媒流血不止

對於交易破局的原因,據了解,是旺中集團購併中嘉案遭到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否決後,旺中集團內部討論,在NCC提出「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後,要購併台灣壹傳媒更是「難上加難」,與其與政策硬碰硬,不如主動退出。

加上買方團隊對於台灣壹傳媒的平面部分(包括蘋果日報及壹周刊)的興趣遠高於壹電視,在壹電視仍處燒錢階段,未來在有線電視頻道上架遙遙無期下,希望只買平面、不買電視;但對壹傳媒而言,若單獨出售平面事業這隻金雞母,市場買家可說是門庭若市,可以比包裹出售談到更好的價錢。

台灣壹傳媒交易案在去年11月底簽約,以新台幣175億元,出售台灣印刷及電視業務,平面媒體方面,王文淵持有34%、蔡衍明由兒子蔡紹中代表持股32%、辜仲諒持有20%、李世聰持有14%;電子媒體方面,王文淵持有34%、李泰宏持有32%、李世聰持有14%。(明報)

壹傳媒流血不止 原文: 報道:台壹傳媒交易破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