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漂流相機

漂流相機

找到失主!台東奇幻相機 美喬治亞州少女越洋「相認」

日前《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華航一位員工過年回台東老家玩,無意間在海邊發現一台從8000多公里外夏威夷漂洋過海的相機,記憶卡中有200張照片,其中又以金髮碧眼的少女最多,研判應該就是相機主人,透過兩天的跨海協尋後,今(25)日傳出已經找到失主,住在美國喬治亞州的Lindsay Crumbley Scallan小姐,就是這台「少年PI奇幻漂流相機」的主人。

漂流相機
▲漂流2000多個日子的潛水相機終於找到失主,就是居住在美國喬治亞州的 Lindsay Crumbley Scallan小姐。(圖/取自Lindsay Crumbley Scallan臉書)

華航公司員工鄭明秋和家人今年大年初四到台東海邊遊現,無意間撿到一台相機,經過初步刷洗後,仍可看出部份已硬化長在機殼上的白色珊瑚,顯然五年多來它已經在太平洋上漂泊及歷盡滄桑,更神奇是打開相機的塑膠機殼後,發現內部的機體及電池居然都未生鏽。

鄭明秋拆下可能略有受潮的SD卡讀取相片內容,發現照片是2007年8月在茂伊島潛水時拍攝,相機據信就是在當時被海浪沖走,該如何找到相機主人,成為一大難題。如果是順著海水飄流,附近的海島包括綠島和澳洲都有可能,最後確定來自夏威夷,算一算,這相機在海上至少漂流了8000公里,將近2000多個日子。

漂流相機
▲在海上至少漂流了8000公里的相機及記憶卡。(圖/東森新聞提供)

為了解開相機主人曾待過這美麗渡假的國家地點,他們又花了幾個小時仔細研究照片內容,是否有任何蛛絲馬跡可以透露出些許訊息,最後終於由其中一張照片發現一艘遊艇的名稱為「Teralani 3」,上網搜尋後,原來「Teralani 3」是在Hawaii Maui的一艘遊艇,也證明了這個潛水相機應該是由Hawaii Maui漂來的。

在消息公布後,國內外媒體都爭相報導,夏威夷電視台和英國每日郵報也都報導出該則新聞,華航更成立臉書粉絲專業協尋。相機主人的朋友看到報導後,立刻e-mail給報導此新聞之夏威夷當地電視台主播,說相機主人是他在喬治亞州的高中同學,相機照片中的友人也是同學,同時提供相機主人的臉書,有了這些訊息,夏威夷媒體立刻聯繫到了Lindsay Scallan,也以視訊連線確認她確實為相機的主人。

找到相機的Lindsay Crumbley Scallan,透過夏威夷的電視台受訪表示:「我真的非常驚喜他們找到了我的相機,以及相機裏頭所有的照片,我無法相信相機在漂流了那麼久、那麼遠之後,記憶卡仍然能夠讀取,太神奇了!」

目前中華航空也已經聯繫Lindsay Crumbley Scallan,邀請她來台,將她珍貴的夏威夷記憶帶回家鄉,也和家鄉分享來自台灣的熱情友善故事。(ETtoday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漂流相機 原文: 找到失主!台東奇幻相機 美喬治亞州少女越洋「相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