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鼠界姚明

鼠界姚明

英「鼠界姚明」身長120公分 如小一學生身高

日前在美國佛州出現了一群「不速之客」,體重超過4公斤的「鼠斯拉」,常常會在夜裡破壞酒吧裡的鏡子、酒杯;無獨有偶,最近在英格蘭也有人發現了一隻「鼠界姚明」,牠的身長整整有120公分,差不多跟一個國小一年級的學生身高一樣。

▼身長120公分的鼠界姚明。

鼠界姚明

這隻「鼠界姚明」是在英格蘭東北部被一位67歲的退休男子華森(Brian Watson)其孫女的男朋友發現,因為華森很怕老鼠,所以就設計了陷阱要將老鼠抓住,隨後並將牠燒死;有專家看到「鼠界姚明」的照片後表示,牠的種類是「海狸鼠」(Coypu)。

其實在英格蘭的「鼠界姚明」出現前,美國佛州的「鼠斯拉」已讓人聞之色變,除了會破壞酒吧外,更會摧毀農作物及小型生物,儼然生態浩劫。之前就有科學家指出,當地球在225萬年後再度進入大冰河時代,這些耐寒的巨大囓齒動物將成為新一代的霸主。

荷蘭烏特勒支大學(Universiteit Utrecht)曾針對132種囓齒動物祖先的牙齒進行分析,赫然發現,地球軌道的變動很有可能是造成哺乳動物滅絕的主因。據了解,史前時代的松鼠、老鼠、海狸等囓齒目曾生活於2450萬至250萬年前,但僅有少數存活下來,而活下來的這些就是能夠忍受寒冷的品種。

由於現在人類已在地球上存活約25萬年,若以250萬年變化一次地球軌道的頻率計算,再過225萬年後地球將成為冰天雪地;到時候人類子孫可能全會被凍死,只剩耐寒的「鼠斯拉」倖存。

鼠界姚明 原文: 【影】英「鼠界姚明」身長120公分 如小一學生身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