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低頭族

低頭族

愛用智慧型手機 「低頭族」受關注

科技產品熱賣,最近出現一個新名詞叫做「低頭族」,也就是這些「低著頭」使用科技產品的族群,像是智慧型手機或者平板電腦等等,有人就擔心,吃飯走路都低頭,人際關係會不會越來越疏離,歌手蕭亞軒甚至還唱進歌裡,表達對「低頭族的看法」。

蕭亞軒MV:「babe,愛別只傳不說,就讓手機沉默,感受兩個人真實感受。」

▼ 地球上到處是低頭族,這裡是南韓。

影片中男主角低頭猛看手機,飾演女主角的蕭亞軒,把手機搶過來,吃醋表情看起來超可愛,這首蕭亞軒的歌曲唱出不少人對低頭族的看法。蕭亞軒MV:「走路也低頭,連吃飯也低頭,手機粘住手,愛它比我還多,請你停止,別再傳給我。」

就是都低著頭用手機,才出現低頭族的名稱,不只走路吃飯低頭,就連在電影院裡漆黑一片,還是看的到低頭族在用手機打卡。民眾:「餐廳啊,一些風景地點有標示的地方,可以打卡的,我們都會打卡。」

連捷運車廂也常常看的到低頭族,這樣的現象,有人覺得沒禮貌,也有人覺得人際感情會越來越疏離,但也有人認為,透過讓人「低頭」的產品,也可能讓感情更好,看法兩極,「低頭族」的出現,讓人反思科技產品的進步,跟人與人之間互動的微妙關係。

低頭族 原文: 愛用智慧型手機 「低頭族」受關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