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甘國正妹部長

甘國正妹部長
甘國正妹部長

甘國正妹部長 挺台入世衛

馬英九總統訪問甘比亞期間,參觀甘比亞當地醫療發展及我國提供的醫療合作,行程中年僅廿八歲的甘國衛生部長巴吉(Fatim Badjie)十分吸睛。曾造訪台灣的巴吉表示,甘國每年都會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聲,呼籲讓台灣加入WHO,未來仍會持續支持。

▼ 甘國正妹部長 Fatim Badjie

甘國正妹部長

陪同馬英九參訪維多利亞教學醫院(RVTH)時,巴吉特別透過台灣媒體,對台灣提供的醫療協助表示感謝,並表示很希望甘比亞能像台灣一樣有進步的醫療,提供人民進步的醫術。

巴吉說,台灣提供給甘國所有醫療援助,對該國都十分重要;二○○六年,台灣捐給甘國一台電腦斷層儀,最近又捐給甘國核磁共振儀,是甘比亞的第一座,對甘國醫療發展而言是里程碑,對甘國的小兒科、神經科等都有很大助益;過去甘比亞人要接受這些檢查,必須遠赴他國,現在連友邦人民也會到甘國來就醫。

一九八三年出生的巴吉,是美國田納西大學的傳播學士,二○○八年出任甘比亞政府的通信暨資訊科技部長,去年接任衛生暨社會福利部長。對於自己年紀輕輕就出任部長,她謙虛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什麼訣竅,是國家給她機會,希望能幫助自己的國家。

巴吉表示,她在去年九月曾訪問台灣,對台灣民眾認真工作的情況,格外印象深刻;也非常喜歡故宮。

甘國正妹部長 原文: 甘國正妹部長 挺台入世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