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台灣最爽職缺

台灣最爽職缺

台灣最爽職缺 半年領150萬 環島住民宿

半年可賺150萬元、還可免費住宿全台100家民宿,堪稱台灣史上最爽職缺!旅遊業者昨宣布提供月入高達25萬元、工作為期半年的「環島民宿體驗大使」職缺1名,當選者只須在半年內住遍100家指定民宿,寫下100篇圖文並茂的網路推薦文即可。該職缺自上周四po上網後,一周即吸引2千多人應徵,有學生、工程師、家庭主婦,還有月入10萬元的餐飲業總監也來競逐此最爽職缺。

台灣最爽職缺
圖: 台灣最爽職缺

過去澳洲昆士蘭旅遊局曾以「世界上最棒的工作」,向全球徵求大堡礁哈密頓島保育員,半年薪資約360萬元台幣,工作是到島上賞鯨餵魚,定時寫網誌,這項甄選轟動全球;去年該旅遊局再度以價值約3千多萬元台幣的獎勵旅遊,尋找世上最好的公司前進昆士蘭,據該局估計,活動換來的行銷價值逾31億元台幣。

這類靠網路與口碑行銷的模式近年在國內也引起業者競相效法,1111人力銀行與東方食宿網昨宣布徵求「環島民宿體驗大使」,應徵者無資格限制,但需經履歷初審、1分鐘創意自我介紹影片複審等關卡,4月底前可報名,主辦單位5月初選出12名入圍者,經網友票選及專業評審後,7月4日公布當選者。

餐飲總監也心動

代為徵才的1111人力銀行昨指出,當選者只要半年內體驗全台100家民宿,如宜蘭的好望角景觀別墅、花蓮的發現樹湖、屏東的茴香戀戀溫泉會館等,並以照片及文字分享住宿心得,就可每月賺25萬元,半年共可收入150萬元,並有勞健保,等於有人出錢讓你住讓你玩,堪稱「台灣史上最爽職缺」。

1111人力銀行說,該活動上周四po上網,還沒宣傳,就已吸引2千多人報名,男女比為4比6,年齡在25至35歲,學歷以大專居多,海外碩士、博士也有。其中包含一名月薪10萬元的餐飲總監,還有一名會7國語言、目前在韓國飯店工作的年輕台灣女生。

仿效大堡礁手法

東方食宿網行銷總監黃裕庭說,活動發起是受到澳洲大堡礁選島主活動刺激,「我們台灣也很漂亮,想藉這個活動將台灣行銷出去!」他認為活動的經濟效益很難評估,但相信會非常大,也會帶來後續廣告效益。

自由接案的25歲影像工作者謝翔日前得悉這活動即去報名,他表示,他對攝影很有自信,曾自助旅遊3次,並有10天內環島的旅遊經驗,有自信可完成挑戰。另名報名者家庭主婦「綠豆媽」則說,為了讓女兒到台灣更多地方走走,體會這塊土地的美麗,一看到這個活動就毫不猶豫立刻報名。月入4萬多元的防災宣導師張雅婷說:「薪水25萬元真的很吸引人,但必須暫停工作半年,會讓人猶豫。」

雄獅旅遊去年和前年曾以類似手法,舉辦台灣和大陸王牌試睡員甄選活動,雄獅旅遊國旅事業處經理李正聰指出,一般民眾都比較不相信廣告說的,但對部落客親身體驗後撰寫的文章,接受度較高,這是一種潛移默化的行銷手法,且網路世界無 遠弗屆,文章可一直被國內外網友點閱,帶來的話題性和效益比廣告更持久。

效益遠勝登廣告

苗栗民宿發展協會去年曾舉辦民宿部落客代言人甄選活動,協會理事長賴國章說,當時也是受到澳洲大堡礁選島主活動啟發,28個業者每家出3千元找部落客用3個月寫推薦文,結果參與業者的住房率都提高3成以上,效益真的很大。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羅文坤表示,這是很特別的行銷方式,能變成話題,吸引媒體報導,增加曝光度,可能比登廣告還有效,卻更經濟。專研行銷策略的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副教授曾義明認為,這類活動的行銷效果是否夠大,還是要看話題能否發酵。

2012最爽職缺 台灣環島夢想家徵選活動

◎工作內容:6個月內體驗全台100間指定民宿,並將旅程拍照,把體驗內容寫到部落格上
◎薪水:月薪25萬元,6個月共150萬元
◎資格:不限國籍、性別、年齡
◎名額:1名
◎報名時間:即起~4/30
◎選拔流程:
●寄送履歷參加初審
●初審通過者繳交1分鐘內創意自我介紹短片,5月初公布評審選出的12名入圍者
●入圍者進行2天1夜民宿體驗,在活動網頁分享照片與心得,由網友票選及評審評選,7/4公布獲選者
◎網址:http://www.1111.com.tw/12sp/eastbnb/index.asp
資料來源:1111人力銀行、東方食宿網

民宿體驗工作建議

◎因行程緊湊,須有工時長、睡眠時間少的心理準備
◎注意民宿主人服務態度是否良好,環境是否乾淨舒適
◎觀察細節可包括床墊、枕頭舒適度、房間隔音效果、浴室淋浴水流是否夠大、照明與採光、住客類型等
◎體驗過程應一一拍照並記錄,且忠實寫下個人感受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台灣最爽職缺 原文: 環島住民宿 最爽職缺 半年領150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