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火星生命

火星生命
火星生命

驗出有機體 科學家:火星99%存有生命!

美國有科學家最近發現,2008年由火星探測器採集回來的土壤樣本中,含有「有機物」的成分;因此,研究人員就大膽判斷,火星存在生命的機率高達99%。

▼「海盜1號」登陸火星

火星生命

「海盜1號」探測器1976年登陸火星,但當時因為它採集的土壤樣本,被視為受到汙染,因而未受到重視;不過美國科學家最近分析2008年帶回來的樣本後,發現火星土壤中含有鹽的成分,這也成為樣本裡含有生命的有力證據。

▼日落時的火星輪廓

火星生命

研究人員也判斷,火星上存有生命的機率高達99%,且只要未來再次回到火星,取得進一步的樣本,就有機會揭祕火星的全貌。

對此,NASA研究人員卻表示,找到有機體的證據,不等於找到生命,也無法證明曾有生命存在的事實。看來科學家們在這次實驗中,如何定義火星上的生命證據,仍有著很大的分歧。

火星生命 原文: 驗出有機體 科學家:火星99%存有生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