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紅茶燙傷少女 頂呱呱判賠154萬

紅茶燙傷少女 頂呱呱判賠154萬

全台首例!頂呱呱紅茶燙傷少女大腿內側 判賠154萬

下午茶時間到了,相信不少上班族都想喝杯咖啡提提神,但如果是要喝熱的,可能得小心別燙傷。有一名少女因為買熱紅茶遭燙傷,而業者被判賠154萬元!

事件發生在民國96年3月,當時一位年僅11歲的小妹妹,到台北知名的速食店頂呱呱買熱紅茶,但疑似因紙袋突然破裂,導致溫度高達八、九十度的紅茶,灑出來燙到她的肚子和大腿內側,高等法院裁定,頂呱呱沒有用膠帶將杯蓋固定,杯身也沒有標示高溫警語,依消費者保護法判賠104萬元,不過另外還得負擔懲罰性的賠償50萬,判賠共154萬元。


全台首例!頂呱呱紅茶燙傷少女大腿內側 判賠154萬(示意圖/蘋果日報)

頂呱呱行銷副理陳姿吟3日表示,這部分是屬於單店個人的疏忽,因為坊間現在大家去買咖啡就只有貼一條膠帶,這部分會再針對店面做加強。另外,她也透露,一審時法官是判免賠,沒想到二審判決落差如此大,會再跟律師討論後續的作為。

陳姿吟也說,在小妹妹燙傷的第一時間,頂呱呱基於人道關懷,便提出80萬元的補助,但小女孩家屬則提出240萬元的補償要求,雙方認知有落差,因而走上法院。她還強調,已經加強員工訓練,現在杯蓋一定要用十字膠帶固定,也會套上杯架,同時提醒民眾,拿飲料時不要直接拿著杯蓋邊緣,才不會有弄翻飲料燙傷自己的危險。(NOWnews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紅茶燙傷少女 頂呱呱判賠154萬 原文: 全台首例!頂呱呱紅茶燙傷少女大腿內側 判賠154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