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不想被關住?龜殼花咬死自己

不想被關住 龜殼花咬死自己

罕見 龜殼花籠中咬死自己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1日電)南投縣國姓消防隊日前捕獲一條毒蛇龜殼花,放入鐵籠擬轉交縣府農業處處理,不料隔日龜殼花卻張口咬死自己,相當罕見。

南投縣消防局國姓消防隊日前在國姓鄉山區民宅中捕獲一條長逾1公尺的龜殼花,消防隊員以捕蛇夾將牠夾入鐵籠,準備隔天轉交農業處。

豈料隔天,消防隊員卻在蛇籠內看見奇怪的景象,這條龜殼花竟張著大口、露出毒牙咬住自己身體的中段部位死去。

「蛇竟然將自己咬死?」消防隊員目睹這個怵目驚心畫面,都直呼不可思議。

消防隊員說,一般來講,蛇咬並不一定每次會釋出毒液,否則對自身也很危險,雖不能確認這條龜殼花是否因毒液死亡,但看牠張著大口咬住自己死亡的畫面,實在駭人。

有隊員打趣說,這條龜殼花或許因被關進牢籠,一時「想不開」。

不過,蛇類專家說,一般如果將毒蛇和無毒蛇放在同一籠子,往往是毒蛇咬死無毒蛇,很少聽聞毒蛇咬死自己;較可能的情況是,這隻龜殼花被捕過程或被夾住時傷到某部分神經,造成神智錯亂,導致咬死自己。1020721

不想被關住?龜殼花咬死自己 原文: 罕見 龜殼花籠中咬死自己

▼相關影片:在台灣的動物-阿里山龜殼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