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桃檢調通聯 六軍團將官全測謊

桃檢調通聯 六軍團將官全測謊

桃檢調閱軍線手機通聯!六軍團全面測謊「將官不例外」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第23天,目前已有8名軍士官列為被告。桃園地檢署以「湮滅證據」介入偵辦後,將針對司令部、六軍團、269旅和542旅調閱通聯記錄,並對涉案的軍士官進行測謊,甚至連將官也不例外。

桃檢調通聯 六軍團將官全測謊
▲軍檢24日首度以關係人身分傳喚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調查是否涉及集體凌虐、送禁閉室公文流程,訊後被請回,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這也是洪案目前被傳喚最高軍階軍人,沈已遭調職處分。(圖/東森新聞)

26日出刊的《時報周刊》報導,桃檢雖以滅證案介入,但偵查箭頭直指「殺機」,為釐清是誰下令滅證、有誰知情,罕見地緊急行文陸軍司令部,要求提供洪仲丘被關禁閉前一天、6月27日,到案發生後10天內的軍線電話錄音檔。

據報導,除了軍線電話,手機通聯記錄也是清查重點,檢方目前也調閱542旅和269旅所有接觸過洪案相關人員手機通聯記錄,層級最高達將級人員。

報導說,桃檢研判,滅證部分應已串供,但由內部通聯記錄比對,再加上測謊就可以突破。對於測謊者的身分,桃檢透露,只要和滅證及殺機有關的都可能安排測謊,將官也不例外。

據了解,桃檢祭出大動作,就是避免當初檢方偵辦尹清楓命案,海軍總部內部的30萬筆通聯記錄全遭不知名人士覆蓋、消音,導致延誤破案良機。(ETtoday)

桃檢調閱軍線手機通聯 測謊將官 原文: 桃檢調閱軍線手機通聯!六軍團全面測謊「將官不例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