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柯文哲:洪仲丘病歷數據怪怪的

柯文哲 洪仲丘病歷數據怪怪的

柯文哲:洪病歷數據怪 死前像跑馬拉松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法醫高大成研判是中暑所致,但仍有疑點未解;在取得家屬同意下,高大成昨天將洪仲丘病歷交由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檢視,柯文哲也發現「確實有些數據怪怪的。」

柯文哲表示,洪仲丘的病歷多達十多頁,他只翻了幾頁,還沒有全部看完,會利用今晚好好研究;他表示,目前確實看到洪仲丘的鈉離子偏低,可能是因為過度運動所致,但到底是生前還是死前就偏低,需要進一步研究。

柯文哲表示,目前雖然只看了幾頁,但確實看到有些數據異常,基於尊重家屬與個人隱私,不便透露太多;這些異常數據還需要花一點時間查閱文獻,才能得知確切意義。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台大醫院醫師柯文哲詳讀陸軍下士洪仲丘病歷後表示,洪仲丘像「馬拉松併發症」,是劇烈運動造成中暑死亡。

為釐清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體能訓練後死亡的真正原因,法醫高大成研判是中暑致死,不過,仍有些疑點待釐清。在取得洪仲丘家屬同意後,將洪仲丘病歷交給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檢視了解。

柯文哲經過一夜詳讀洪仲丘天成醫院數十頁報告後表示,洪仲丘的體溫攝氏44度、鈉離子低、鉀離子低、心跳160、血壓是89/47(到三總已經43/25)、昏迷指數4(在三總昏迷指數到3)。

柯文哲說,洪仲丘由天成醫院送到三軍總醫院時,「狀況很爛,醫院裝上葉克膜只是做做樣子,是假動作」,如果沒有裝葉克膜半小時就會死,裝了後10小時後死亡,但是正常來說,葉克膜可以裝上2週時間。

柯文哲表示,從報告研判死因是中暑導致熱衰竭致死,併發腦水腫。

他說,洪仲丘的肺腫是正常人的2倍大。從相關數據看來,這是「馬拉松併發症」,多發生在馬拉松選手,特別是跑了好幾個小時、超過40公里以上的過度激烈運動,沒有補充水分,簡言之就是劇烈運動導致中暑死亡。

「其實我來救,我看也會弄得很難看、會傷得很重甚至會變植物人」,柯文哲說,洪仲丘在天成醫院做的檢查過多,由病歷報告看得出來,洪仲丘死前有喝水,不過,已經無效。

柯文哲表示,洪仲丘事件帶給社會反省,為什麼當時沒有人對這個集體霸凌過程喊停,從意識清楚到意識不清楚,從這可看出人性黑暗面。

柯文哲表示,晚上也將參與由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動的公民教召燭光晚會活動。

柯文哲:洪仲丘病歷數據怪怪的 原文: 柯文哲:洪病歷數據怪 死前像跑馬拉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