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鵜鶘活吞女娃頭 害驚嚇過敏

鵜鶘活吞女娃頭 害驚嚇過敏

農場鵜鶘 活吞女娃頭

張嘴咬住 頭臉被沾口水 天天做噩夢

【楊勝裕╱新竹報導】新竹市一名媽媽帶三歲女兒到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遊玩,女童竟遭鵜鶘(音同提壺)張嘴咬住頭部數秒,嚇得大哭。事後女童臉部被診斷出現接觸性皮膚炎,且驚嚇過度,女童家人憤而向業者索賠二十萬元,經多次協調才在上周五和解,但雙方拒絕透露賠償金額,據悉賠償金約為數萬元。

控農場告示放太遠

新竹市動物園前園長洪明仕說,鵜鶘個性很溫馴,平時以魚類為主食,看到人類走近時,會跑得遠遠的。雖然北埔綠世界鵜鶘經訓練會表演餵食秀,但動物還是有野性,遊客太接近或動作刺激,還是可能遭攻擊。
新竹市一名三十歲的母親,數月前帶著三歲女兒(約九十公分高)到綠世界農場遊玩。據悉,該母親在天鵝區幫人拍照時,區內一隻白鵜鶘突然趨前,張嘴就把女童整個頭咬住,女童頭臉沾滿鵜鶘口水,嚇得大哭,鵜鶘才鬆口跑掉,園方當時僅送了三張招待券道歉。
事後女童天天做噩夢,也怕鳥類,臉部、耳朵、手部更患有輕微的接觸性皮膚炎。原本只向園方索賠精神撫慰金兩萬元,但綠世界認為金額太高拒付,讓她氣得要求精神賠償二十萬元。
這名媽媽後來向消保官投訴,綠世界放任大型會攻擊遊客的白鵜鶘遊走,卻把「鳥會咬人、請勿靠近」的告示牌放在遠處的行政中心,明顯有過失責任。

雙方和解拒談金額

綠世界組長盧清文說,園區白鵜鶘很溫馴,從沒發生過類似案件,這次造成女童及其家人傷害,園方深感抱歉,也會做好防護措施及警告標誌,並表示上周五經市府協調後,雙方已和解,不過園方不願透露金額。

鵜鶘活吞女娃頭 害驚嚇過敏
鵜鶘咬人示意圖

新竹縣綠世界生態農場的鵜鶘,見3歲女童走過,竟伸脖張嘴,咬住女童頭。

鵜鶘活吞女娃頭 害驚嚇過敏

白鵜鶘小檔案

學名:Pelecanus onocrotalus
英文名:Great white pelican
體形:身長約148~175公分,重約5.4~15公斤
特徵:身白色、飛羽尾端呈黑色,下顎有可擴張的囊袋
分布:歐洲、亞洲西部、非洲、中國華南
生活習性:捕捉魚為主,個性害羞溫馴,看到人接近時會跑得遠遠的,但可以用魚引誘讓其靠近。
資料來源:新竹市動物園前園長洪明仕(蘋果日報)

鵜鶘活吞女娃頭 害驚嚇過敏 原文: 農場鵜鶘 活吞女娃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