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熱爆了 高雄驚現日暈奇景

熱爆了 高雄驚現日暈奇景

熱爆怪天氣 日暈冰雹暴雨齊報到

〔記者林嘉琪、許國楨、王俊忠、張忠義/綜合報導〕七月火烤天。昨天卻接連出現高雄艷陽日暈、玉山冰雹、台南雙彩虹、北部和中部雷陣雨等氣候異象,讓人嘖嘖稱奇!

氣象局提醒,今天白天持續炎熱,西半部、宜花地區會出現午後雷陣雨,由於午後對流旺盛,各地仍可能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天降冰雹。

熱爆了 高雄驚現日暈奇景
玉山降了40分鐘冰雹,看起來白茫茫一片有如冬景。(氣象局提供)

玉山盛夏「冬日雪景」

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指出,玉山三天內二次天降冰雹,昨天下午二點五十分再度降下冰雹,且持續四十分鐘之久,冰雹顆粒直徑達○.七到○.八公分,玉山氣象站的地面,更累積出厚度達二公分的冰雹,炎炎盛夏中,竟出現冬日雪景。

中部山區下冰雹,山下降大雨。姜禮鴻表示,昨天出現較大雨量地區在台中及南投地區,南投縣中寮、草屯、埔里及竹山,昨天下午四點後颳強風伴隨雷陣雨,其中中寮鄉和興村山區雨勢最大。連日高溫破表的台北地區,晚間八點也突然降下大雨,雨勢又急又快讓人措手不及。

熱爆了 高雄驚現日暈奇景
南市北區鄭仔寮重劃區上空突然出現兩道平行的「彩虹」。(圖:耿英時提供)

南市雙虹現身10分鐘

昨天傍晚六點多,南市鄭仔寮重劃區上空則突然出現兩道平行狀的「彩虹」,住在該地的市警一分局秘書室主任耿英時立刻拿手機拍下這個奇特景象,「約十分鐘後,雙彩虹就消失了!」

熱爆了 高雄驚現日暈奇景
高雄出現罕見日暈,但仰望直視很傷眼。(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昨天接近中午時分,則是出現罕見的日暈現象,大約維持半個小時,不少人駐足仰望奇景。姜禮鴻表示,「日暈」現象通常出現在晴朗天氣時,當空中可見五、六千公尺高層卷雲時,光會折射或反射卷雲裡懸浮在大氣中的冰晶,形成一圈光環。

瓦斯工 疑中暑猝死

前天傍晚台中有一位六十歲的林姓瓦斯搬運工送瓦斯到南屯區一處民宅,扛著二十公斤重的瓦斯桶,爬樓梯到五樓時,突然身體不適,叫瓦斯的喻姓屋主開門見林某臉色發白,氣喘吁吁疑似中暑,轉身進屋倒一杯水要給林某喝時,竟發現他已癱軟無脈搏,林某急救後宣告不治。瓦斯行陳姓老闆則說,林某去年十月才來上班,平日工作狀況很正常,身體健康。(自由時報)

熱爆了 高雄驚現日暈奇景 原文: 熱爆怪天氣 日暈冰雹暴雨齊報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