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吸血鬼魚

吸血鬼魚

嘴上長滿吸盤「吸血鬼魚」 肆虐五大湖區

七鰓鰻被冠以『吸血鬼魚』的名號。為了殺死這種魚,野生動物工作者不惜往該溪流中倒入殺蟲劑。近日密西根湖附近的一條溪流中出現了一種魚,該魚專以其他魚類的血液、體液為食,被冠以『吸血鬼魚』(vampire fish)的名號。為了殺死這種魚,野生動物工作者不惜往該溪流中倒入殺蟲劑。

根據光明網報導,此魚學名叫做七鰓鰻,其成年後可達0.6到0.9公尺,雖然形似鰻魚,但其行動卻如水蛭。七鰓鰻呈圓柱形,嘴如磁片,還長有利牙。它們貼上其他魚類之後,便用嘴巴吮吸獵物的血液和其他體液。

據悉,七鰓鰻起源於大西洋,但是它們仍然能夠在淡水中生存,並遷移至北美洲五大湖區。

從1940年代開始,七鰓鰻就造成了大量鮭魚的死亡。在50年治理這一問題的過程中,政府已經花費了至少400萬美元。(NOWnews)

吸血鬼魚
七鰓鰻從大西洋入侵五大湖區,給當地漁業造成影響。

吸血鬼魚
圖為七鰓鰻正在吸食魚血。

吸血鬼魚 原文: 嘴上長滿吸盤「吸血鬼魚」 肆虐五大湖區

▼影片: 銀七鰓鰻以密西西比河匙吻鱘的血、體液為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