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6幼貓困車底 母追5公里救子

6幼貓困車底 母追5公里救子

幼貓困汽車引擎 母貓追5公里救子

從小動物的身上看見母愛偉大!台中一名果農發現母貓在汽車引擎蓋下生了6隻小貓,因為抓不出來,他決定把車開到修車廠處理,路上卻發現母貓緊緊跟在後頭,追了5公里,車剛停下來,母貓立刻鑽進車底對著小貓喵喵叫。

母貓瞪大眼睛,看起來充滿防衛心,原來她已經跑了5公里的路,儘管疲憊,但全身繃緊神經。據悉,母貓日前在谷關柿農張金池的休旅車引擎室底下生了6隻小貓,張金池發現後,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決定開到街上找修車廠協助。

6幼貓困車底 母追5公里救子
幼貓困汽車引擎 母貓追5公里救子

張金池以10公里的時速慢慢開,開了將近1公里後,從後照鏡發現母貓竟然在後頭狂追。張金池說,「牠很兇,好像一直想搶(把他的小貓搶回來)。」

張金池想抓母貓上車,母貓卻後退。怕母貓跟不上,他把速度放得更慢,開了5公里到街上後,卻發現母貓距離越來越遠,猜測可能是累了。他停下車,母貓立刻鑽進車底,對小貓喵喵叫。

6幼貓困車底 母追5公里救子
幼貓困汽車引擎 母貓追5公里救子

5公里的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對母貓而言,卻已經是超越體能極限。據悉,一般貓咪頂多只能跑500公尺到1公里左右。獸醫王耀鴻指出,「這跟腎上腺素有關,腎上腺素會激發我們體內的生理機制,延續生命的這件事情……會激發很多潛能。」

居民協助打開引擎蓋後,一隻小貓掉下來,母子倆很快衝入小巷,而修車師傅以探照燈往引擎室照,3隻小貓陸續跳下來,但剩下2隻怎麼也不肯出來。張金池將車開回果園,拿水管噴引擎室縫隙,兩隻小貓終於跳出來,一溜煙躲進附近水管內。擔心挨餓,他拿小魚乾放在水管口,希望能幫助貓咪一家團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6幼貓困車底 母追5公里救子 原文: 幼貓困汽車引擎 母貓追5公里救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