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夏至吃狗肉 廣西玉林狗肉節遭抗議

夏至吃狗肉 廣西玉林狗肉節遭抗議

英媒:廣西玉林狗肉節 將屠殺10000條狗遭抗議

英國《衛報》文章,以『大陸城市因狗肉節挨批』報導廣西玉林狗肉節的活動。在大陸南部的一個小城市,居民們正準備舉行一年一度的狗肉節,而動物權益保護組織則極力批評這項不安全且殘忍的活動。

根據環球網報導,對於廣西玉林的居民來說,夏至吃狗肉是一種傳統。許多人都珍視玉林的狗肉文化,而這一文化還帶動了狗肉火鍋以及烈性糧食酒的銷售。

夏至吃狗肉 廣西玉林狗肉節遭抗議

動物權益保護組織指出,每年,有10000條狗在狗肉節被屠殺,許多甚至是被活活電死、燙死或者剝皮的。網路上張貼的圖片顯示,許多狗被剝皮、用鉤子吊著,路邊還堆著許多狗的屍體。在大陸,狗肉被稱作是冬季有營養的食品,為治療血液迴圈等疾病,醫生還會開用狗肉食補的藥方。

夏至吃狗肉 廣西玉林狗肉節遭抗議
▲2012年玉林狗肉節,愛狗人士現場抵制。(資料圖)

為了阻止吃狗肉的行為,動物權益保護者採取了發布公開信以及抗議等許多措施。在香港一個NGO發布公開信指出,許多在狗肉節被殺掉的狗都是被偷來的。它們擠在骯髒的卡車上被運到玉林,而這大大增加了狗肉攜帶狂犬病以及其他傳染病的風險。不過玉林官方表示,狗肉節的狗都是當地農民飼養的。(NOWnews)

原文: 英媒:廣西玉林狗肉節 將屠殺10000條狗遭抗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