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黑貓會說人話 喊奶奶叫媽

黑貓會說人話 喊奶奶叫媽

黑貓半夜說人話「幹啥?奶奶」 飼主怨:害我睡不好

「我家貓整天後半夜凌晨3、4點鐘就開始『說話』,讓我和老伴都睡不好覺,你們說這可咋辦?」撫順市東洲區千金鄉鄧家村居民尹女士撥打「金農熱線」的諮詢電話,「投訴」自家黑貓會講人話,還會很多詞語。《瀋陽晚報》、《瀋陽網》記者22日到這戶人家採訪,黑貓看到陌生人一聲不吭,記者拿著錄影設備守候了一夜,到了到23日凌晨,這隻貓終於「膽怯地開口說話」。

黑貓會說人話 喊奶奶叫媽
▲尹女士說,黑貓「妮妮」每天下午5點多和凌晨3、4點,想要吃東西的時候最愛「說話」。(圖/取自《瀋陽晚報》)

《瀋陽晚報》報導,尹女士的兒子去年8月送父母這隻黑貓「妮妮」,從今年2月起,她發現貓開始「會說話」了,尤其是每天下午5點多和凌晨3、4點,要吃飯時最多話。她說,一開始,「妮妮」會說「要、要」,後來又會說「拿、拿」,最近又會說「奶」、「奶奶」、「幹啥」、「來」,「我告訴老伴,他還不相信,非說我得了幻想症,後來他聽多了也發現貓的確是在『說』這些話。」

《瀋陽晚報》記者買了一袋貓糧想引誘「妮妮」開口,可是牠一直十分怕生。尹女士說,她平時很喜歡對小貓小狗說話,妮妮小時候,她餵牠時經常逗著要牠,「叫『奶奶』,沒想到牠真能叫了。」、「有一天晚上睡覺牠喊『奶奶』,我稀里糊塗地還以為是小孩喊的,就答應了聲『哎——』;後來這貓就經常叫『奶奶』,有一天我準備去煮餃子,牠竟然說『奶奶』、『幹啥』,我立即答應說『奶奶去煮餃子』。有一天我兒子的女朋友來串門,這貓還喊了一聲『媽』,把那孩子嚇了一跳!我就感覺牠它好像一個剛學會說話的小孩,會說的一天比一天多。」

黑貓會說人話 喊奶奶叫媽

記者22日當晚就躲在尹女士床邊,拿著錄影機等候,果然凌晨4點多,「妮妮」一直繞著貓糧袋打轉,然後發出很委屈很小的聲音「拿!」過了一會兒,牠跳到尹女士身邊發出「喵喵」叫,尹女士問牠,「你找奶奶幹啥?」只見黑貓來到她腿後用力咬被角,然後冒出一句「奶——」之後,牠又跳上貓糧袋,一邊叫一邊跳上床頭叫,「來——奶奶!」那聲音的確像剛會說話的小孩。

針對此事,瀋陽毅佳動物醫院獸醫師姜代山表示,他聽說過貓會說話的事,但貓的獨立性很強,很難馴化,「妮妮」的行為應該是一種「條件反射」。在看了影片後,姜代山認為,「妮妮」的發音有些像「拿」、「奶奶」、「來」,再結合尹女士說的「要」、「幹啥」、「媽」等音,韻母大都是“a”、“ai”、“ao”、“an”,可能是這隻貓的聲帶結構有些異常,在放鬆狀態時會發出這些「諧音詞」。(ETtoday)

黑貓會說人話 喊奶奶叫媽 原文: 黑貓半夜說人話「幹啥?奶奶」 飼主怨:害我睡不好

▼黑貓妮妮會說:奶奶、媽(看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