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退伍前急送禁閉 疑有人公報私仇

退伍前急送禁閉 疑有人公報私仇

退伍前急送禁閉 疑有人公報私仇

〔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成功大學畢業的陸軍義務役下士班長洪仲丘,退伍前夕被操到死,陸軍司令部副司令吳有明,昨向家屬及社會鞠躬道歉;洪仲丘生前疑遭不當體罰,陸軍調查懷疑,542旅旅部連決議將洪仲丘移送禁閉的過程,有公報私仇之嫌。

陸軍司令部除公開道歉,昨晚更將542旅副旅長何江松上校,旅部連兩名士官長陳以仁、范佐憲,269旅禁閉室陳姓中士等4名戒護人員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全案除已移送軍檢偵辦,在行政疏失上,至少有10餘名軍官、士官將受重懲,檢討懲處層級將升高至六軍團,甚至陸軍司令部,相關將級官員將連帶處分,懲處名單下週三前完成。

退伍前急送禁閉 疑有人公報私仇
陸軍副司令吳有明中將昨坦承陸軍有多項疏失,向家屬及社會鞠躬道歉。(記者吳明杰攝)

洪仲丘雖因攜照相手機而違反資安規定,但除了送禁閉,也可處分「禁假」或「記過」;洪仲丘是542旅的旅部連下士,依規定由旅部連的士官督導長召開士評會,會中竟以「6比0」一致通過送禁閉,就是要洪吃苦頭。

陸軍高層質疑,部隊幹部為何急著在洪退伍前將他送禁閉,是否涉處分不當,已列調查重點。

542旅稍早有3名義務役士官兵,因攜照相手機都直接送禁閉懲處,但洪即將退伍,旅部連召開士評會時,仍決定比照辦理;軍方高層懷疑,若非趕著關他禁閉,怎會1天就拿到體檢報告?

陸軍司令部副司令吳有明昨坦承,542旅、269旅所涉重大缺失,包括:處分程序不周延、禁閉室管理欠當、戒護人員訓練不足、危險天氣下未排適當科目、幹部緊急應變防處不足。

總督察長室的軍督處長張玉龍說,542旅未評估洪仲丘的生理和心理狀況,仍核以悔過(禁閉)處分,有欠周延;269旅未考量炎熱天候已達危險等級,還施以體能訓練,造成洪仲丘熱傷害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此外,禁閉室設施不良、環境悶熱,加上管理、戒護人員訓練不足,管理和督導階層均未善盡職責,都應深切檢討。(自由時報)

原文: 退伍前急送禁閉 疑有人公報私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