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最傷父母的9句話 你說過幾句?

最傷父母的9句話 你說過幾句

最傷父母的9句話 9成以上年輕人說過

大陸網站日前出現「最讓父母傷心的9句話」的貼文,引起網友共鳴熱傳,一項調查顯示,90%以上的年輕人至少說過其中的一句或幾句。特別是7月1日起,中國新修訂的《老年人權益保障法》正式實施,新法規定「家庭成員應當關心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不得忽視、冷落老年人」、「與老年人分開居住的家庭成員,應當經常看望或者問候老年人」。在這天看看這9句話,讓人特別有感。

最傷父母的9句話 你說過幾句
最傷父母的9句話 9成以上年輕人說過

最傷父母的9句話如下:

1、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真囉嗦!
2、有事嗎,沒事?我掛電話了。
3、說了你也不懂,別問了。
4、說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5、你那一套早過時了!
6、叫你別收拾我房間,東西都找不到了。
7、我吃什麼我知道,別給我夾。
8、說了別吃剩菜,怎麼老不聽?
9、我有分寸,別說了,煩不煩?

最傷父母的9句話 你說過幾句

湖北《荊楚網》記者採訪了武漢網友,受訪者多表示,說完了這些話都會後悔。例如30歲的「喵嘟嘟」說,小學時不知道為什麼事跟媽媽爭吵,她對媽媽說,「妳生我還不是為了養老,我以後全部還給妳!」當時媽媽一言不發,默默地走開了。現在她自己是一位母親,已經完全能夠體會父母對子女那種無私的愛,如果孩子將來對自己說這樣的話,她覺得那真是讓人受不了,太寒心了!媽媽或許早就忘了她的這句話,但她自己很後悔曾經這樣說。

34歲的「番鹼解接」也已成家,心情不好時,老媽又在身邊碎碎念,他就回吼,「問個什麼?說了妳也不懂!」一出口就後悔了。

至於父母聽到這些話的反應,多半傷心但不會放在心上。61歲的張婆婆是退休教師,住在35歲的兒子家裡,從吃飯穿衣到睡覺蓋被子,整天不停地提醒兒子,兒子嫌煩時也會吼她,她生氣了會對吼,不過一會兒就能和好,「自己的孩子有啥好介意的!」(ETtoday)

最傷父母的9句話 你說過幾句? 原文: 最傷父母的9句話 9成以上年輕人說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