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126輛校車 花10分就駛出校園

126輛校車 花10分就駛出校園

放學奇景!126校車10分鐘出校園 壯觀

台中市明道中學,全校有多達7600位學生,其中大約4500人是搭校車上下學,為了消化這麼龐大數量的學生,每天都得動員126輛校車載送學生,因此每到放學時間,126輛校車陸續進出校園,不論是排在廣場上,或是陸續開出學校,場面相當壯觀,有畢業校友,用縮時攝影,紀錄下這個壯觀的放學奇景,平凡校園生活點滴,變成令人印象深刻的時間畫面。

接近放學時間,學校中間的廣場,校車開始大集合,校車一輛接著一輛,各自停到位罝上,外面一圈停滿,接著開始往中間塞,直到整個廣場都看不到空隙,密密麻麻的校車,仔細一數,1、2、3、4、5、6、7、8、9、10…總共126輛,接著下課時間到了;塞滿的校車,井然序開出校園,一輛輛串連,整齊又不打結,就像超長的彩繪火車,這個全台灣最誇張的放學奇觀,每天都在台中明道中學,真實上演。

126輛校車 花10分就駛出校園
放學奇景!126校車10分鐘出校園 壯觀(圖/擷取自youtube畫面)

校方說,全校學生多達7600人,其中有4500人搭校車,因此得動員126輛巴士載送學生,擔心影響交通,校方還得挑戰,10分鐘內全部開出校園。明道中學學務主任程穀:「彰化地區的車輛,就往這個方向出去,要往台中方向的,就由前校門這個地方出去,所整個它的路線是不會重疊的。」

為了完成校車任務,校方還用GPS系統,監控管理每輛車的行駛路線、行車狀況,管理126輛車能順暢不打結、除了校車超快速有秩序,學校升旗進場退場,出現趣味畫面,縮時攝影下,進場耗費了10秒,大約相當要5分鐘時間,但退場超快,學生唰一下,不到2秒鐘全跑光。拍攝影片校友林志穎:「滿佩服學校當初,怎麼去安排這些校車的停車位置。」

這段影片,就是這位畢業校友林志穎,花了2個星期,用縮時攝影拍下來的,學校生活,在鏡頭下呈現不同趣味,大家習以為常的校園生活,賦予了時間畫面意義,讓學生留下深刻印象。(TVBS)

126輛校車 花10分就駛出校園 原文: 〈獨家〉放學奇景!126校車10分鐘出校園 壯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