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500萬尋狗

500萬尋狗

500萬尋狗: 懸紅500萬 富商尋雪獒

有商人在旺角太子道走失了一隻5個月大、身價達1800萬元的白色藏獒,託任職小巴站長的友人在小巴貼上尋狗啟事,懸紅金額高達500萬元。

受託尋犬的小巴站長對本報稱,走失的白色藏獒名叫「洛奇」,其主人於4月25日在太子道一帶與「洛奇」散步時,不慎讓牠走失,遍尋不獲,遂找他幫手,於來往旺角和牛頭角的10部小巴貼上尋狗啟事。該啟事以紅底白字寫上「懸紅500萬」,並呼籲尋獲者到旺角彌敦道登打士街余仁生門口聯絡9號線觀塘小巴站站長。

500萬尋狗
懸紅500萬 富商尋雪獒

身價1800萬 太子道走失

他補充,洛奇的主人為居於附近獨立洋房的富商,早前以1800萬元購入屬純種的洛奇。

藏獒原產於中國青藏高原,體型龐大、個性兇猛、野性難馴,毛色有鐵包金、黃獒、黑獒及白色的雪獒,身價動輒千萬元。雪獒則被視為野性較小,較容易被馴服,價格亦較高昂,去年3月9日到11日的上海國際寵物犬博覽會上,便曾展示一隻4歲大的白色藏獒「小白龍」,價值高達2000萬人民幣。

內地網站藏獒信息網上,在香港出售藏獒的信息多達72條,售價動輒數以萬計,最貴200萬元,但幾乎全都是鐵包金的藏獒品種,未見有雪獒。

專家:藏獒兇惡 不宜在港飼養

動物地球總幹事黃繼仁表示,藏獒天性比較兇惡,未必適合在環境擠迫的香港飼養,而主人更不應讓狗走失。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去年也曾公開指藏獒較少與人相處,體型巨大及有攻擊性,存在防衛陌生人及動物的行為特徵,可對公眾及動物安全構成危險,絕不適合在香港飼養,而香港的潮濕悶熱天氣亦不適宜有厚厚毛髮的藏獒生活。(明報專訊)

500萬尋狗 原文: 懸紅500萬 富商尋雪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