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壯男搏殺5.68公尺緬甸蟒蛇

壯男搏殺5.68公尺緬甸蟒蛇

深夜撞見大尾 壯男搏殺5.68公尺緬甸蟒蛇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男子殺死了一條巨蟒,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實驗室人員測量結果顯示,這條緬甸蟒蛇(Burmese python)長18英尺8英寸(約5.68公尺)、重128磅(約58公斤),刷新佛州有史以來被捕巨蟒的最大尾紀錄。

壯男搏殺5.68公尺緬甸蟒蛇
▲這條母緬甸蟒蛇長達5.68公尺,比3個人加幾來的身高還長,肚子裡沒有蛋。(圖/來自英國《每日郵報》)

在此之前,佛羅里達州捕獲最大的野生緬甸巨蟒是17英尺7英寸(約5.36公尺)。5月11日那天深夜,在邁阿密東南部農村,傑森里昂(Jason Leon)和他的朋友正在享受愉快的單車夜騎,朋友注意到路邊灌木叢有什麼東西慢慢伸出來,定睛一看,竟是一條已伸出3英尺(約0.9公尺)的蟒蛇頭,還正在繼續伸出蛇身。

壯男搏殺5.68公尺緬甸蟒蛇
深夜撞見大尾 壯男搏殺5.68公尺緬甸蟒蛇(圖/來自英國《每日郵報》)

里昂停下車,從蛇的頭後面抓住牠,試圖把整條蛇從灌木叢裡拖出來,當蛇開始纏繞他時,朋友遞給他一支小刀,蟒蛇纏著他的腿和胳膊有10分鐘之久,最後他用刀砍了蛇頭、殺了牠。

里昂曾養過緬甸蟒蛇,知道蛇性。他說,沒在野外看過這種外來物種,所以必須殺了牠。對美國而言,原產地在南亞地區的緬甸蟒蛇是外來物種,野外會發現,通常是因為人類棄養,在當地沒有天敵,加上繁衍速度太快、數量太多,已經影響到原生物種的生存,就連沼澤區霸主鱷魚也會被獵食。(ETtoday)

壯男搏殺5.68公尺緬甸蟒蛇 原文: 深夜撞見大尾 壯男搏殺5.68公尺緬甸蟒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