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英兵割頭

英兵割頭

英兵割頭: 英兵遭兩漢當街斬首

英國倫敦一名士兵在軍營附近,慘遭兩名黑人男子持刀襲擊,最後更被拖到馬路中心,頭顱幾被斬甩橫死街頭。兩名男子行兇後未有即時離開現場,反而承認是在報復,形容自己是「以牙還牙」。外媒報道,兩人行兇前先上傳短片,抨擊英軍出兵阿富汗。英揆卡梅倫縮短訪問法國行程,主持緊急國家安全會議後強調,英國會堅決打擊暴力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不會向恐怖主義屈服。 本報國際組報道

英兵割頭
英兵割頭: 英兵遭兩漢當街斬首(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發生恐怖慘案的地點,是位於倫敦東南部的伍爾維奇地區,附近有一個軍營。目擊者稱,兩名兇徒先駕車撞倒受害人,隨後下車持刀襲擊他,手段非常殘忍,受害人的頭部幾乎被斬下。兇徒又將受害人拖到馬路中心,現場可以看到大攤血泊。兇手在殺死該名士兵後並未即時逃逸,而是持刀向圍觀者喊話,揮舞手中帶血的刀,不斷走來走去,要求圍觀民眾拍照攝影,還和民眾聊天,直至警方出現。

英兵割頭
英兵割頭: 英兵遭兩漢當街斬首(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效忠真主以血還血

警方是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20分接報,趕抵現場後,向持刀和持槍的兩名兇徒開槍,射傷兩人,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已被直升機送往醫院。倫敦大都會警察局已經證實,這兩名男子因涉謀殺被警方逮捕。反恐指揮部正調查這宗謀殺案。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播放的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在事發現場揮舞一把帶血的切肉刀,雙手沾滿鮮血說,「我們向偉大的真主發誓,我們將不會停止與你們戰鬥。你們將永不安寧,推翻你們的政府,他們對你們毫不關心。我們要像他們打我們一樣打他們,以牙還牙,以血還血」。

英兵割頭
英兵割頭: 英兵遭兩漢當街斬首(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英國國防部證實,在倫敦東南部一個軍營外被當街斬死的男子是現役士兵里格比(Lee Rigby)。當地國會議員萊恩斯福德稱,警方從事發現場收繳了大批兇器,當中包括好幾把刀和至少一把槍,而英國政府也將此事視為可能的恐怖襲擊。另外,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預定本月31日訪問案發附近的軍營,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女王已經知道這宗事件。

英兵割頭
英兵割頭: 英兵遭兩漢當街斬首(圖/摘自英國《每日郵報》)

不滿英出兵阿富汗

本來身在法國訪問的英揆卡梅倫,亦臨時縮短行程,匆匆趕回國內處理事件。他昨早在唐寧街首相府主持緊急國家安全會議,商討對策。卡梅倫在會上強調,絕不會向恐怖主義屈服,又謂這不但是對英國的襲擊,而且是對伊斯蘭教和英國穆斯林社區的背叛。這次事件令英國更團結和強大,堅決打擊暴力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

卡梅倫隨後在首相府外見記者時表示,對這次襲擊感到噁心,而且全國人都為喪生的士兵感到惋惜。他說,這是一次毫無道理的襲擊,並稱在伊斯蘭宗教內,完全沒有給這次駭人襲擊任何的理據,「事實是穆斯林社群對英國有莫大的貢獻」。

卡梅倫在講話中呼籲全國上下團結,對付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他承認保安和情報部門早已有關於兩名疑犯的紀錄,但他說在現階段不會進一步評論。此外警方還在昨早5時半破門進入其中一名嫌犯位於倫敦東格林尼治的住所進行搜查。有報道稱,疑兇事前曾經以錄像的方式,宣稱英國士兵經常殺害穆斯林,因此他們也要殺害英軍士兵。

有接近調查工作的消息人士透露,其中一名嫌犯為尼日利亞裔,在英國出生;另一名男子相信也是英國籍,有尼日利亞背景。有英國媒體稱,其中一人名為邁克爾.阿德博拉喬(Michael Adebolajo)。(香港成報網)

英兵割頭 原文: 英兵遭兩漢當街斬首 卡梅倫趕緊返國 誓打擊恐怖主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