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牛丸冇牛肉

牛丸冇牛肉

食品嚇壞人 牛丸冇牛肉

假食品防不勝防,有傳媒抽查市面散裝牛丸化驗成份,發現部份樣本竟只有豬肉,完全沒有牛肉。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批評「掛牛丸牌賣豬肉」的做法不妥,擔心有回教徒或因此違反教條;他又指售賣無牛肉的牛丸或違反《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和《商品說明條例》。

牛丸冇牛肉
■潮苑正宗潮州粉麵的牛丸被驗出完全沒牛的基因。

有線電視《新聞刺針》記者在市面購入12款散裝肉丸,並委託城大生物及化學系以可檢測出牛、豬、羊、貓、狗、馬和老鼠七種動物的基因的快速測試化驗,並以傳統基因排序化驗核實結果。

牛丸冇牛肉

食家名廚難辨真偽

灣仔春園街的潮苑正宗潮州粉麵,以牛肉餅及牛丸馳名,連食家余健志和名廚周中都認為在樣本中以它的牛丸味道最好。但化驗結果顯示,該店牛丸只有豬的基因,完全沒牛的基因,可謂是「牛丸味的豬肉丸」。
天水圍佳寶凍肉店售的「包心牛丸」,同樣沒有牛肉,只有豬肉和雞肉;另一種街市買到的牛丸就發現有牛肉及豬肉成份,檔主指牛丸由四海環球食品供應。
記者向商戶查詢,標榜牛丸是自家製的潮苑,改口指牛丸是買入,對結果感驚訝,稱已立刻停用,但拒絕透露供應商是誰;佳寶則稱是職員放錯肉丸位置所致;四海就指混入豬肉是一貫做法,目的是為了保持牛丸品質。(蘋果日報)

牛丸冇牛肉 原文: 抽驗調查:牛丸冇牛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