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以一擋百 小象趕跑14隻母獅

以一擋百 小象趕跑14隻母獅

不怕被包圍! 小象發威趕跑14隻母獅

TVBS 記者李宜蓉 – 2014年11月14日 上午11:19

生物界的食物鏈,通常都是低階生物被高階掠食者捕食,但這樣的法則有時候也會有例外。

非洲南盧安瓜國家公園裡的一頭小象,靠著自己的力量,不但逃脫了多達14隻的母獅群獵捕,甚至還反過頭將獅群趕跑,成功突破重圍。

誰說這個世界一定是弱肉強食?觀察員:「你們一定沒看過這景象。」

非洲的南盧安瓜國家公園,正上演著物競天擇,這頭的小象被14隻饑餓的母獅團團圍住,而且不停撲上小象的身體,想緊緊咬住眼前的獵物。

觀察員:「去水裡,對,沒錯,快去水裡!」

小象說什麼也不願意,讓自己變成獅子的大餐,轉頭往溪裡跑。觀察員:「加油,加油,你可以的,對就是這樣,反擊牠們。」

小象邊跑邊驅趕緊跟在後的獅群,最後牠終於成功跑到河裡,一直在小象身上的母獅,也只得放棄跳了下來,現在換小象發動攻擊了。

觀察員:「牠辦到了,不,不要上岸,不要上岸,不不不不,你這樣就錯了。」

觀察員擔心小象上了母獅的當,會再次被包圍,但這頭的小象再次以一擋百的精神與勇氣,趕退了獅群,最後這些母獅,也只能眼睜睜看著,煮熟的鴨子就這麼飛了。

觀察員:「你看!哈哈哈哈哈,你看看那些母獅。」

勇敢抵擋敵人的還有這隻豪豬,看看牠身邊圍了17頭獅子,有公有母,但牠奮力反擊,把身上刺全都張開,試圖嚇跑獅群。研究指出,豪豬可以靠著尖刺殺死高階掠食者,包括獅子,而事實也證明,這隻豪豬果真用尖刺保住自己一命。(圖/YouTube)

以一擋百 小象趕跑14隻母獅 原文: 不怕被包圍! 小象發威趕跑14隻母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