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獨臂乞丐裝瞎 偷盯路過辣妹

獨臂乞丐裝瞎 偷盯路過辣妹

獨臂行乞「找粉味」街友踢爆好手好腳

自由時報 – 2014年11月25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林欣漢、林嘉東/基隆報導〕33歲陳姓「磕頭哥」左眼貼紗布裝瞎、右手藏到衣袖內假裝斷肢,在基隆市區公車循環站不斷磕頭,還會緊盯路過辣妹的裙底,光是20日下午就乞得千餘元,他卻拿去抽菸、喝酒、上酒店花用殆盡,警方盤查時發現他好手好腳、身體健全,大罵:「太瞎了!」

基隆警方及基隆市政府社會處人員調查發現,陳男家住台中市,半年多來總在基隆忠一路、仁二路附近乞討,他把右手藏在特製衣服內,假裝斷肢,左眼貼紗布、繃帶裝瞎,跪在垃圾桶旁不斷磕頭,磕累了就躲在路旁抽菸,讓不斷施力撐住地面的左手休息一下;偶有穿裙裝辣妹經過,陳男還會緊盯對方裙底。

時薪400 拒社工援助

附近街友「劉三」說,其他街友知道他是冒牌貨,私下都譏稱陳男Michael(賣磕,台語別再點頭之意),「賣磕」看起來處境可憐,路過行人和等車民眾大多會施捨給他,還有外籍遊客一給就是千元大鈔,天氣好的時候,一個下午就能乞得千餘元,換算時薪高達400元。

還欺負心智障礙街友

「攏是假的!」劉三說,附近遊民都知道「賣磕」是冒牌貨,好手好腳不去工作,一有錢就拿去買菸、買酒,甚至曾目擊「賣磕」上酒店找粉味,但「賣磕」對他們都很不友善,還會欺負一名有心智障礙的街友,大家都對他很不滿。

基隆市警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長朱德望指出,派出所20日下午接獲通知趕抵現場,起初將陳男當成街友,通知社會處來安置,但社會處人員認為陳男是沿街乞討的乞丐,不願安置;經同仁勸導後,陳即離去,並未裁罰,事後也未見他再出現。

社會處社會工作及救助科長蔡惠貞說,基隆2年前有協助安置一名患有蜂窩性組織炎的街友,也曾想利用社政資源幫助陳男解決問題,提供返家車資或協助安置,陳男卻悍然拒絕,還對前往協助的社工說:「不要煩我,你很礙眼!」社工人員也很無奈。

獨臂乞丐裝瞎 偷盯路過辣妹 原文: 獨臂行乞「找粉味」街友踢爆好手好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