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清末夫妻合葬墓?男肉身不腐

清末夫妻合葬墓 男肉身不腐

挖到清代不腐屍? 山東農民扔石塘觸法被捕

山東一位農民在建房挖地槽時,意外挖出疑似清末的夫妻合葬墓,而男屍竟然肉身不腐。不過,為了施工趕進度,他將墓毀壞後扔進石塘。警方接獲民眾舉報,前往將他逮捕,他因涉嫌侮辱屍體罪被刑拘。

《山東商報》26日引述臨沂市蒼山縣公安局賈莊派出所副所長吳啟源指出,20日上午10點半,一位村民路過轄區小嶺溝東村東邊一個石塘時,突然發現3米多深的石塘裡被扔進了棺槨和屍骨,該村民急忙報警;員警趕到現場,發現棺槨被人為毀壞。

吳啟源說,從棺槨的木料上看,應該年代較遠,而棺槨附近盡是一些碎棉絮,以及一些被損壞的印有漂亮圖案的棉袍。更讓人驚訝的是,雖然棺槨被扔棄好幾天,棺槨裡一對手臂雖然遭人斬斷,但肌肉組織仍然有彈性。(下圖/取自山東商報微博)

清末夫妻合葬墓 男肉身不腐
清末夫妻合葬墓 男肉身不腐

經調查,棺槨是金嶺鎮村民苗某毀壞扔棄的。他供稱,幾天前建房挖地基時,剛挖半米深,就發現了一具棺槨,打聽到此處很久以前是楊姓村民的祖墳地,晚上就告訴了楊姓村民們。

楊姓村民表示,被挖掘墳墓是祖上晚清時期先輩的墓地,下葬時距今已有百餘年歷史。

當天深夜,苗某和親友把棺槨抬到了空地上,用工具強行砸壞棺槨,發現裡面居然有一具用棉被裹著的男屍。苗某說,男屍肉身不腐,旁邊還有30多個珠子和圓圈狀的東西。

苗某親友很快把陪葬品拿走,為了趕施工進度,一行人把男屍用蛇皮袋裝好後扔進了石塘內;裝袋時,男屍雙手被截斷遺落棺槨內,後來苗某等人把棺槨也扔進了石塘。

據報導,在挖出不腐屍旁邊半米的地方,苗某18日又挖出了一個女墓葬,這才知道原來是夫妻合葬墓,發現女屍只剩骨骸,但墓內有銀製鳳冠、2個黃色耳環、50多個珠子和1個簪子。苗某親友拿走了陪葬品後又把女屍骨丟棄。

苗某被傳喚後,這些陪葬品很快被民警收繳。員警說,陪葬品不值錢,但按照楊姓村民族內口口相傳的歷史,這個墓葬距今已有百餘年時間,屍身歷經多年居然肉身不腐,很有研究價值。

根據大陸刑法第302條規定,盜竊、污辱屍體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近日,苗某被蒼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接受進一步處理。蒼山警方稱,按照死者後人的意願,這個夫妻合葬墓的屍骨已被妥善安葬,未請考古人員作進一步研究。(ETtoday)

清末夫妻合葬墓?男肉身不腐 原文: 挖到清代不腐屍? 山東農民扔石塘觸法被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