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阿基師批胖達人:背良心賺很多又怎樣

阿基師批胖達人:背良心賺很多又怎樣

做吃不知香精非天然? 阿基師批胖達人:賺很多又怎樣

胖達人添香精事件,看在知名廚師阿基師眼中格外心痛,同樣都是做吃的,阿基師語重心長地說,真的不應該加添加物,吃多了民眾絕對會傷身,他批評同業為了省成本,抄捷徑使用香精,實在對不起林杰樑醫師幫民眾把關食品安全的用心。阿基師說自己曾經為了確定香精會不會傷身,把香精滴在自己手上做測試,他直言,胖達人真的應該收手。

胖達人添香精,阿基師批:抄捷徑、背良心。(上圖)

胖達人打著天然口號及明星代言,結果沒那麼天然引起爭議。連阿基師都看不下去,他說,「胖達人應該要收手了,觀念改一改,賺錢有的是時機,不要抄捷徑,『抄捷徑違背良心』這樣子被人家舉發出來,你賺很多錢又怎麼樣。」

阿基師表示,都是做吃的,應該心知肚明,使用香精怎麼可能是誤用。他說,「你不能夠把你的不知道,建築在消費者的身上。」當了30多年廚師的阿基師說,自己不是沒有面臨過誘惑,曾經也有人建議他做杏仁露的時候,用杏仁精取代真材實料。

阿基師說因為做吃的,他先拿自己測試,「杏仁精一點點在舌尖,這邊的交感神經點一下,嘴巴整個麻掉,我們怎麼敢用香精,刺激性很重,你會突然感覺皮膚不舒服,那你想想看,這個不舒服的東西到腸胃裡來,時間累積長了以後,那你怎麼辦。」阿基師拿自己測試,就是不想讓消費者把問題吃下肚。

講著講著想到剛過世的一代俠醫林杰樑,阿基師紅了眼眶,「完全抹煞了林杰樑對我們食品安全貢獻的一份心意,人家那麼用心去防堵,我們業界有人這樣去弄,那要跟林杰樑的人格比起來,我覺得我們太不應該。」他苦口婆心奉勸同行得把民眾吃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後阿基師感嘆,食品真的是良心事業,業者千萬別為省成本,賠上國民健康,也賠上台灣食品形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阿基師批胖達人:賺很多又怎樣 原文: 做吃不知香精非天然? 阿基師批胖達人:賺很多又怎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